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与若尔盖深化协作推进互动发展
2019-12-17 09:0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朱 雯

  前不久,四川省若尔盖县东西劳务协作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在贫困村比较集中的红星镇、麦溪乡、冻列乡、求吉乡分别开展。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激发四川省若尔盖县创新活力,培养一批具有带动、引领产业项目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不断加快扶贫对象增收脱贫步伐。

  为保证培训效果,各乡镇根据总体实施方案分别制定培训办法,确定培训地点,并着力组织贫困村人员积极参与培训。东西协作办公室则在资金保障、师资配备、课程安排等方面进行综合协调,并专门从嘉兴技师学院调来两位专家,就综合旅游开发、藏家乐管理提升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课后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农区、牧区人员踊跃提问,授课老师热情回答。在求吉乡,培训结束后,当地学员还邀请授课老师实地进行指导。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对于扶贫来说,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增强致富内生动力,防止返贫。本次培训,提高了广大贫困村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提升了创业意愿。接下来,四川省若尔盖县东西劳务协作办将继续做好培训后的管理工作,对有志于创业并带动村民一起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做好服务工作。

  四川省若尔盖县和秀洲相距千里,但联系密切、感情深厚。自2017年,秀洲区与四川省若尔盖县建立携手奔小康的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健全交流机制、加大帮扶力度、推进劳务协作,成效显著。今年,两地之间更是结对帮扶不断。秀洲区携11家企业和嘉兴技师学院3名导师在四川省若尔盖县体育馆举办2019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对口帮扶扶贫专场招聘会,加大两地劳务协作就业扶贫力度,促进四川省若尔盖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接下来,两地将深化协作,着力实现优势互补,奋力推进双方良性互动发展。


标签: 若尔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