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油车港与盛泽两地人大跨区合作谋新篇
2019-11-25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沈 甜 路 瑛

  近日,油车港镇人大组成考察团赴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考察。考察中,两地签订了《油车港镇人大、盛泽镇人大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协议》,跨区域联合推进区域治理。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盛泽镇黄家溪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和盛泽镇人大代表之家。座谈会上,盛泽镇介绍了近年来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盛泽创新人大工作方法,实施实事工程票决制等相关做法不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还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履职能力。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油车港镇与盛泽镇共同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两地之间的经济交往和人文交流也将更加紧密。此次协议的签订,对两地加强友好往来,建立工作交流机制,分享两地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助推两地经济、社会、生态、人文、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将发挥重要作用。

  接下来,两地人大将每年组团进行学习考察交流,围绕人大工作职责和当前工作大局,主要就依法监督、代表履职,以及自身建设及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和部门评议等方面,开展互访活动,带动两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交流。同时,建立信息互通关系。双方每季定期交流人大相关工作信息,加强代表间信息化交流,共同分享联络站(室)建设、代表履职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

  据悉,双方还将加强优势资源合作,每年就两地的生态环境以及社会事业、城镇发展、美丽乡村等方面的监督、推动作为工作创新进行相关专题商讨,实现成果转化。“此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也是两地人大首次开展合作,希望两地人大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油车港镇人大主席曹志斌表示。

标签: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