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将掀起新一轮生态环境整治大风暴
2019-11-26 09:2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赵 俣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 行动吹响号角 

  昨天,秀洲区召开推进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旨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全区掀起新一轮生态环境整治大风暴。

  今年初以来,全区上下以第一轮长江经济带曝光问题、中央以及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治理翻身仗,全力以赴开展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生态环境整体质量实现明显改善,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辖区生态文明建设有了初步成效。1~10月,秀洲区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优秀,6个出境断面3项指标平均水质保持在Ⅲ类水,9个市控及以上监测断面中Ⅱ类水1个、Ⅲ类水6个、Ⅳ类水2个,石臼漾水厂取水口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较去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先后建成投运区建筑材料再生利用中心、区农药包装废弃物归集中心、王店镇和王江泾镇的一般工业固废分拣粉碎中心等,固废处置短板得到有效解决。

  根据会议部署,在接下来的行动中,秀洲区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排查整治将聚焦区域性行业性突出环境问题,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信访交办件,长江经济带曝光问题等重点问题,全区面上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等四大方面问题。印染园区、化工、电镀、紧固件制作等传统行业存在的工业污染,以及企业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粉尘收集不到位,农业面源污染(重点是水产养殖污染),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不规范,化工、重点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不规范等问题成为重点排查整治对象。

  根据工作要求,秀洲区将再次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环境监管纳入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治理全科网格事务管理;健全工作机制,继续实施“每天一巡查、每天一报告、每天一核查”制度;严格环境执法,形成更加强劲的执法威慑;严肃督查督办,把问责贯穿于问题排查、报告、整改全过程。此外,为配合此次行动,秀洲区鼓励公众监督,加强有奖举报宣传,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和社会组织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此次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以‘早一天也好’的务实作风,全力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会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