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短视频、直播、网红为电商销售“加料”
2019-11-29 09:27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 讯 员 胡 薇

风口之下,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内一企业瞄准这一新兴行业

  “双11”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年一度的大型购物狂欢节,而对于以“直播一哥”李佳琦和“直播一姐”薇娅为首的带货主播们来说,则是硝烟四起的一天。随着时代的变革与发展,当前,“短视频+网红直播+电商”的营销方式已开始进入大家的视野,十几万网红直播在此期间拼速度拼销量,带货江湖风起云涌。

  而伴随这样的潮流,越来越多的企业看中了这片“蓝海”。

  位于北科建嘉兴创新园的浙江涵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拥抱“互联网+”的企业,其致力于独立打造自有的IP品牌,并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推广渠道。虽然这家公司刚成立不久,但是,已有不少客户慕名而来洽谈合作。

  进军“新蓝海”

  孵化自媒体流量IP

  钮佳佳自称是一位“不务正业”的90后,2013年毕业后,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的他却选择了与自己专业关联度不算太大的行业,那就是自己创业做女装电商。

  在淘宝店经营得风生水起的时候,他又与广告传媒行业结了缘,开起了“一未传媒”广告设计公司。而这一次钮佳佳又一次有了突发奇想的冲动,进军短视频制作与互联网营销行业,创造视频自媒体流量IP。

  在钮佳佳看来,转型是公司顺应时代的必然选择。

  “其实,早在2015年的时候,一位朋友就诚邀我一起去网络直播与短视频制作领域掘金,但那时,因为忙于其他事情,最终跟这一新事物失之交臂,这也给我留下了一个遗憾。”钮佳佳说,近年来,短视频行业一路高歌,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随着5G高速网络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平台将拥有更有利的互联网环境,可以更快、更稳定地实现视频传输,广告行业的竞争进入了“红海”,而短视频领域肯定是未来的“蓝海”,也是公司发展的方向。

  随后,重拾心中梦想的钮佳佳将一未传媒品牌进行了整合升级,正式成立了浙江涵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业务开始“两条腿走路”。

  记者了解到,涵美专注于遵循新媒体经济的发展规律,聚焦于网络红人营销,通过整合图文、直播、短视频等当下互联网热门形式的创意方式,培育涵美自身的互联网多元内容生态渠道。同时,其也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推广渠道及更加广泛的覆盖率,为品牌输出基于网络红人影响力的全域内容营销服务,将品牌与消费者做深入的推广关联。涵美着重构建潮流穿搭、时尚美妆和生活方式三大内容,禾街坊、暴走小剧场等一批自媒体抖音号已有一定关注度。

  筑梦“互联网+”

  打造新型娱乐营销模式

  今年11月,公司正式入驻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对这里我是一见倾心的,十月的花海让人心旷神怡,我们这幢楼推窗就能看到。短视频本来就是需要灵感的文创行业,所以我从来不限制员工,大家在上班时间也可以下楼遛遛弯,找找灵感。”钮佳佳介绍。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间427平方米的办公室,装修比较简约,除了有办公区域外,还有两个娱乐直播间和两个带货直播间。直播间内,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

  在全民“短视频”的时代,这家新生的公司,如何在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呢?

  据悉,涵美科技结合新女性消费群体的特性,构建基于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短视频平台、内容种草平台等时下流量平台相结合的自媒体IP品牌,同时,致力于打通艺人IP、红人IP、内容IP之间的多维度整合营销,着力于打造一条文化娱乐产业上中下游的新型娱乐营销模式。

  “我们有专业的设备、拍摄团队和前期策划,也有艺人库和网红资源库,这就是优势。虽然新公司成立不久,但是,已经有不少客户在洽谈中,很多企业已经看到了短视频、直播等一系列新营销的力量。”钮佳佳介绍,在多年的广告行业职业生涯中他看到过太多企业对面对推广落地的质疑,他的目标就是通过这一新型娱乐营销模式,打造集短视频+直播+网红为一体的MCN机构,在流量自媒体和客户市场之间接通更大众化的桥梁,将流量信息转化为更多企业的营销成果落地。

  如涵美一样,借势“互联网+”东风迅速起飞的创意经济企业在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已不在少数。园区内创业创新的氛围浓厚,园区也获得了嘉兴市授牌的“嘉兴市文化产业园区——智富文创园”称号,致力于打造文创平台,助力更多企业能插上“互联网+”梦想的翅膀。


标签: 电商销售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