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供水业务正式入驻镇政务服务大厅
2019-12-19 09:11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樊根苗

  一站式服务获居民点赞


  今后,秀洲区油车港镇办理供水业务将更便捷。12月16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居民业务办理效率,嘉兴市嘉源给排水有限公司油车港供水服务营业窗口正式入驻油车港镇政务服务大厅,标志着油车港镇在秀洲区率先实现供水业务进驻乡镇政务服务大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油车港镇政务服务大厅看到,新开的供水业务窗口共有两个,分别设在第10号窗口和第11号窗口,不时有居民前来咨询、办理供水业务。“以前办理的地方既不宽敞也不好停车,现在你看,停车很方便,大厅环境也很好。”家住油车港镇天星社区的居民付师傅对供水业务入驻政务服务大厅这项便民举措表示了赞许。

  记者从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供水业务窗口可办理开户、销户、水费缴纳、居民用水性质变更等14项业务,同时窗口还开通了专用电话,便于用户咨询自来水方面的相关业务。

  今年9月,伴随着秀洲区面积最大的镇级党群服务中心——油车港镇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高质量规范化的提升,并正式进驻党群服务中心。据悉,油车港镇政务服务大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目前开设19个窗口,分为综合窗口及税务、公安、综合执法、水务4类主题窗口。办理事项涉及社保、医保、税务、公安等300多项业务,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和窗口受理人员共27名,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全进驻、无差别受理”。

  近期,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能力,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在原有窗口基础上,还新入驻了税务窗口,主要办理针对企业、个体的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等业务。同时,新增自助车管办理机,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下一步居民可通过自助机申请补办驾驶证。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办理事项行政服务中心全进驻,优化提升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功能。”油车港镇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张建芳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政务服务事项,努力实现“就近跑一次”、“进一家门办成事”的目标。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