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榜上有名
2019-12-19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泽莲

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

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榜上有名

  近日,第三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名单公布,浙江省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榜上有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指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将“产业+创新+服务”进行系统集成,为该产业中的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王店智能装饰产业的前身,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崛起的王店小家电,其间经历了浴霸、集成吊顶、顶墙集成等阶段,顺应时代的发展逐步转型升级。从中国集成吊顶产业基地迈向中国集成装饰(吊顶)名镇,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的智能装饰产业在创新中一步步实现精彩蝶变。

  目前,王店智能装饰产业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超过70%,形成了以集成装饰(吊顶)生产为核心,带动五金、塑料、包装等上下游企业相配套的格局。自去年以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以高质量打造中国集成装饰(吊顶)名镇为目标,创建特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据悉,浙江省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构建“134”金字塔服务平台为着力点,补齐创意设计不足、质量标准不齐、推介展示能力不强、物流供应体系不完善等短板,集聚整合创新资源要素,提高企业研发及创新能力,形成了以智能家装为核心,集成装饰、智慧物流等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继去年成功创建市级综合体后,浙江省秀洲区智能装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围绕智能装饰上下游产业链,统筹推进“4+5+X”。其中,“4”是指打造四大特色体系,“5”是指部署五大创新服务体系,“X”则是指联动若干功能区块,从而推进秀洲智能装饰产业向个性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秀洲区智能制造装饰产业正在不断深化创意设计体系,每年都举办“吊顶·顶墙集成”中国空间应用设计大赛(红鼎奖);打造以检验检测中心为核心的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行业标准,提升产品整体质量;深化产业展览展示服务体系,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在北京、上海或广州举行的中国建博会、意大利米兰家居展、世界吊顶和幕墙大会等国内外知名产业展会,打响智能装饰品牌;利用AGV、智能云仓等智慧物流科技,升级原材料供应平台、共享式仓储基地、数字化交易平台,破解中小企业物资管理困境,实现降本增效。

  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一个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将“产业+创新+服务”进行系统集成,为该产业中的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服务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接下来,开发区将以综合体入选省级创建名单为契机,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破立并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着力增强发展动能。在努力打造好园区环境的同时,吸引高端专业人才入驻,为智能装饰产业综合体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

标签: 智能装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