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办实事求实效 为民服务进一步强化
2019-12-19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许 斌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之二

  实施“惠民家宴”新风行动,推进“三团聚力、五心惠民”惠民家宴建设,在标准化建设家宴中心基础上,成功打造洪合镇凤桥村与王江泾镇古塘村等一批“五心惠民”家宴中心,计划明年实现全区“五心惠民”家宴中心全覆盖;实施“红色物业”提质行动,重点以“三力融合 5A争创”为抓手,大力推进物业企业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建立“红色物业”支部30个,共解决问题1200余个,有效破解了物业管理难题……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民生问题就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洲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把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要内容,并以各个专项行动提升向心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主题教育中,秀洲区各级各部门以“上午当调研员、下午当网格员”活动为载体,推动人员、资源下沉,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破难解难工作。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区领导为重点,按照“一对一”或“多对一”的方式,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深入村(社区)、企业、网格走访服务,确保每名区领导都有包干镇(街道)、每个镇(街道)都有区领导包干、每个村(社区)都有区领导走访。

  “我们通过实施‘上午当调研员、下午当网格员’、‘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为民服务得到进一步强化。”秀洲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全区通过走访和调研,共收集问题建议3653个,目前已解决问题3425个,其中区领导开展领衔破难43项。

  开门问需才能找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结合调查研究,秀洲区确立了一系列扎实举措,共实施了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行动、“红色物业”提质行动、农村道路提升行动、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集体经济壮大行动、服务阵地改造提升行动、“平安秀洲”冲刺行动、生态环境整治行动等14项行动。

  家里的房间焕然一新,里面新换了书桌、床、窗帘等物件,外面完成了砌墙和瓦面补漏,看着眼前的这些变化,新塍镇旗星村19组低保户老张一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今年,老张家被列为旧房改造对象,政府帮助他完成房间装修改造,还修缮了阳台顶部。据悉,通过实施“红色暖巢”筑梦行动,秀洲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符合改造条件的低保家庭全覆盖,涉及结对党支部近90个,结对100余个村(社区)对象376户,改造资金达300余万元。

  在此基础上,秀洲区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通过攻坚克难,秀洲区先后取得了农村居民户籍立分户全事项跨部门办理从“至少跑七次”变为最多“跑一次”,“大工委”组团服务管控沿街店铺餐饮油烟污染等痛点难点问题的重大突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秀洲区切实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从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注重“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通过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成果,让群众满意成为新常态。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