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城乡公交一体化再添漂亮“弧线”
2019-12-19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范利彬 摄影 吴锌娟 记者 冯玉坤

洪合环镇公交、洪合至王店南星桥村公交昨开通

res01_attpic_brief.jpg

  “在家门口就可以坐上公交车,周末出去玩也方便了。”昨天上午,洪合环镇公交359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市民杨女士率先体验了一把。从洪合镇公交枢纽站出发,不一会儿,她就到达了目的地人和社区,一路轻松愉悦,感觉非常好。

  同一时间,洪合至王店南星桥村的351路公交线路开通。两条公交线路的开通,标志着秀洲城乡公交一体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据悉,洪合环镇公交359路公交线路投入2辆车,线路主要环绕洪合镇区,双向对开,设置站点10个,起点和终点为洪合镇公交枢纽站;洪合至王店南星桥村351路公交线路投入1辆车,起点为洪合镇公交枢纽站,终点为王店镇南星桥村委会,目前临时停靠站点19个。

  近年来,洪合镇域内运行的公交线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但是随着镇域范围的不断扩大,镇区医院、住宅小区、商业市场等一些新建的重要节点,很难用公交线路简单串联起来,这给镇区的群众出行带来一定的不便。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全面推进以及《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纵深实施下,洪合镇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农村公路安全等级、畅通水平等均有了显著提升和改善,这些条件给环镇公交的开通提供了有力条件。

  为确保两条公交线路顺利开通,秀洲区交通部门多次与洪合镇政府、王店镇政府及相关部门等就2条运营线路方案进行论证、协调,并与上述部门就线路涉及新增、调整的站点进行实地勘查,对途中站点进行新建或改建,确保两条线路的正式开通。

  据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合也是秀洲区继新塍和王店后第3个开通环镇公交的镇。351路洪合至王店南星桥村公交的开通意义重大,既方便了镇村群众的公交出行,也标志着秀洲区“四好农村路”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辖区113个行政村一公里通公交比例达到了100%,实现了全覆盖。

  环镇公交网络的顺利运行,是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的深化和延伸,也是高水平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秀洲区把目光瞄向了镇域公交,不断进行环镇公交的尝试。2018年底在新塍镇开通了嘉兴市首条环镇公交线路,成功把新塍镇域内的医院、学校、商业集聚区、住宅区等公共区域串联起来,改变了原来市区到镇、镇到村的单一公交线路模式,极大地方便了沿线居民的出行。今年11月,王店环镇公交开通,为当地群众日常生活带去了更多的便利。

  此外,为方便辖区各镇公交一公里未通达的行政村,秀洲区以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为契机,结合辖区各村的实际情况,形成了“一村一策”的解决方案,并多次与市运管局、市公交运营企业、各镇进行协调、对接,大力推进阻碍一公里通公交难题的解决进程。

  【小贴士】

  351路:洪合镇公交枢纽站—王店南星桥村委会

  临时停靠站点:洪合镇公交枢纽站、新南佳苑(新大蓝庭)、顾家浜、油车浜小区、凤桥村高家桥、俞安兜、建北村、施家桥、圣堂头、翁亭桥、邵家桥、建设中心小学、建设中学、建南村、王保村路口、双睦桥、南星桥小区、武康桥、南星桥村委会

  359路:洪合镇公交枢纽站—洪合镇公交枢纽站

  停靠站点:洪合镇公交枢纽站、众创毛衫市场东、洪合镇中学、洪合建设银行、洪合镇政府、环东路、人和社区、洪合文化活动中心、民和家园(华新实业公司)、洪合镇公交枢纽站


标签: 公交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