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首届桃园数字论坛在秀洲举行
2019-12-19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徐文臻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首届桃园数字论坛在秀洲举行

携手海内外精英共筑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昨天,为助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新动能,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首届桃园数字论坛在秀洲区举行。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淼,中国电科产业部副主任周雄伟,秀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出席论坛。中国电科36所所长冯荣泉主持论坛。

  此次论坛以“筑梦数字桃园,创业智慧应用”为主题,由中国电科36所和秀洲区政府联合主办,桃园数字小镇和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同承办。论坛同时发布《筑梦数字桃园,创业智慧应用》主旨报告。中国电科36所与北京直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嘉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嘉科电子有限公司与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养老信息技术项目、智慧管网、智能复合机器人项目、无人机应用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落地桃园数字小镇。

  因数字而起源,因有缘而同行。2018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嘉兴市政府与中国电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在建设“数字中国城市实验室”、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推进嘉兴政府数字化转型样板等方面共同努力。

  今年3月26日,桃园数字小镇揭牌成立。小镇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以36所智慧产业园为核心,致力于形成以数据为基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的智慧应用产业链,按照“创新高地、产城融合、生态新城”的规划理念,构建“一核、二区”的数字产业集聚区,打造数字应用产业创新生态圈。据统计,桃园数字小镇现已累计签订入驻协议90家,总投资75.8亿元;其中已注册项目24个,投资额28.46亿元,注册资金2.295亿元,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产品将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刘德威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秀洲区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秀洲区坚持“一把手”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进数字强区建设。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示范试点标杆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今年,全区11家企业获评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获评总数全省第一,累计荣获市级以上数字经济类荣誉称号98项,数字经济已逐渐成为引领秀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秀洲区还将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历史性机遇,全力支持桃园数字小镇建设全国领先的数字产业集聚区,努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首届桃园数字论坛采用“1+N”的形式开展,即由1个主论坛和2个桃园产业(智慧交通、生态环保)分论坛、1个桃园星创路演分论坛、1个桃园国际分论坛组成。在为期一天的时间里,来自海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们围绕各自主题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融合与创新。桃园数字小镇、智能污水处理平台和智慧交通3个特展同时举行。

  据介绍,接下来,桃园数字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围绕桃园数字小镇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立足数字经济智慧应用等领域,吸引和集聚国内外产业、科技、资本各领域的高端人才和项目,举办产业、科创路演、国际交流系列活动,研讨行业发展趋势、吸引项目落地实施,打造桃园数字论坛系列品牌。

  桃园数字小镇也将依托一系列举措,为创新创业者们提供最好的信息、人才、技术、资本等优势资源以及平台集聚效应,共同打造数字产业生态圈,构建充满活力的产业生态链,立足嘉兴、辐射浙江、服务长三角,走向全国。

标签: 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