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19-12-02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油车港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前,记者走进油车港镇天星社区文化礼堂,只见十余幅优秀书法作品一字排开,翰墨飘香中,让人驻足不愿离去。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执笔绘梦,同心溢彩”青少年公益书法助残行动,鼓励残疾青少年走出家门、走向社区,增进与同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

  本次行动分成5个学习帮扶小组,由社区爱心单位华艺馨书画院的老师现场教学书法技巧。书画院的老师讲课生动形象,青少年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在学习帮扶小组里,稍有经验的青少年帮助小伙伴练习书法,每个青少年完成了自己的书法“首秀”。

  今年初以来,油车港镇以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项目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宣传思想政策,传递文明风尚,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的百姓之家。

  “油车港镇围绕‘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这一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启动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实践活动是促进未成年人道德成长的重要内容,是他们最易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油车港镇让农村的未成年人在实践中了解社会,以传承优秀村落文化为主线,开展社会体验活动,培育农村未成年人爱家乡的情感,同时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为目标,开展能力提升活动,激发他们的潜能。

  阵地资源是文明实践活动的依托,油车港镇着力整合镇、村公共服务资源,点线面结合,在统筹调配、盘活激活、联通共享上下功夫。今年,油车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启用,为党员和群众提供图书借阅、健身体验、文化休闲等“套餐”服务。

  目前,油车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如火如荼开展各类活动。从明天起,油车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开设面向宝宝的英语班,通过可爱的小游戏,让他们感受英语的魅力,拓宽宝宝的视野,打开英语启蒙教学这扇窗。这也意味着“小菱娃课堂”开课啦!

  接下去,油车港镇还将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会安排有关人员进校园开展活动;安排未成年人(包括新居民的子女)参观乡贤馆、乡村记忆馆、未成年人实践基地,争当菱乡小小志愿者。”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油车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