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省举行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2-11-03 10: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 萌

  我市3个项目参加,总投资70亿元

  昨天,全省稳进提质金融工具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工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11个地市分别设置分会场,桐乡市新运河水厂建设及配套项目等3个项目入选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嘉兴市委书记陈伟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在桐乡分会场汇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情况,市领导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李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向省主会场汇报嘉兴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情况。他说,嘉兴市共有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14个,总投资675亿元,已投放基金67.6亿元,到位投贷资金73亿元,已开工项目11个。参加本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金融工具项目3个,总投资70亿元,已投放基金7亿元。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确保3个项目在本月底全部开工建设。

  本次开工的桐乡市新运河水厂建设及配套项目,拟新建日供水量40万吨的自来水厂一座(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以及配套进出水管网等10个子项目,建设地点涉及梧桐、濮院、崇福、石门等11个镇(街道),总投资39亿元,已投放基金4亿元。

  项目快速有序推进的背后,离不开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今年9月,该项目成功入选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设立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并取得专项金融债券4亿元。目前,其子项目之一的洲泉至大麻区域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到今年底前,还将有3个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该项目主体部分的水厂,将于今年底完成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上报工作,明年9月开工建设,2026年5月完工通水,计划工期33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城市供水水量,提升供水水质,保障供水安全,对嘉兴市供水应急保障和水资源储备具有重要作用。


标签: 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