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二季度攻坚50个项目 总投资267亿元
2022-05-27 08:5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上午,秀洲区2022年度二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攻坚暨隆基光伏科技10GW单晶组件项目开工活动在王店镇举行。百亿项目领衔,揭开了秀洲超常规推进项目建设的新篇章。区委书记徐鸣阳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致辞,区领导王永法、马雪腾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振国等出席活动。

  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之一。自2012年上市以来,公司累计生产光伏产品超过205GW,所发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标准煤82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亿吨、植树111亿棵。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截至2021年底,10年累计研发投入超100亿元,累计获得专利1387项。

  2020年,公司落地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嘉兴隆基乐叶年产7GW高效组件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演绎“秀洲速度”。2021年,隆基乐叶成为秀洲区首家销售超百亿企业。此次开工的隆基光伏科技10GW单晶组件项目位于王店镇,总投资6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完成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带动就业约1800人。

  李振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项目的开工标志着隆基在嘉兴的光伏产业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自2020年隆基落户秀洲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实现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跑出工业投资“嘉速度”。王店新项目筹建前期,各级政府部门统筹协调、全面助力,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接下来,我们将以一个规格高、技术新、规模大的全新单晶组件生产示范基地,稳步有序扩大公司在嘉兴的投资规模,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在嘉兴这片沃土上发展壮大。

  刘德威在致辞中表示,秀洲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全力谋项目,以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为重点,谋划一批、推进一批、开工一批、投用一批,形成“梯次明显、结构优化、接续有力”的储备格局。全速推进度,高效运作企业纾困办,24小时“线上+线下”收集问题清单、梳理政策需求、破解建设难题,以“早一天也好”的状态,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见效。全面优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最优保障、最强支撑。期待隆基发挥产业链链主优势,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到嘉兴、落户秀洲,推动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百亿项目领衔,为秀洲经济运行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据了解,2022年的秀洲区全年将新建重点项目102项,现已开工66项,开工率65%。二季度开工项目50项,总投资267亿元,其中现代产业项目20项,总投资120.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3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3项,总投资70.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7项,总投资75.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


标签: 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