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31个项目参与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3-18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嘉兴共有31个项目参与此次集中开工,涉及交通、水利、能源、社会发展、工业及服务业和城市基础设施6个行业。市领导张兵、刘冬生、高玲慧等在嘉兴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出席此次活动。

  市委书记张兵向省主会场报告嘉兴标志性开工项目情况及我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张兵说,我市的标志性开工项目为平湖市领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研发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总用地275亩,建成后将形成一个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攻方向的汽车技术研发中心,集聚超过5000名高端人才。在嘉兴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交通建设工程类占6.5%,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工程类占16.1%,高新技术与产业类占77.4%,主要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智能装备制造和研发等领域,具有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将为嘉兴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增长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创造条件。嘉兴市将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开展全市重大项目“领跑者”行动,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引领作用,确保全年投资总量增长8%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注重示范引领,打好重大项目推进“主动仗”,继续按照项目推进“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项目进行“四张清单”动态化管理,深化重点项目数字化全周期闭环管理,定期通报重点建设项目投资等进展情况;继续优化完善“红旗”“蜗牛”项目评选办法,扩大项目评选范围,监督员和市重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将联合组成项目推进监督工作小组,对项目进行考评。在此基础上,建立“红旗项目”“季度+全年评选”机制、“蜗牛项目”“季度预警+全年评选”机制,并进行定期通报;对全市重大项目开展“点对点”式协调推进,及时精准梳理堵点问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项目推进保障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