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财经社会
嘉兴为“小巨人”搭建“大舞台”
2023-12-19 09:46 来源: 撰文

  《专精特新——走进“小巨人”》栏目今天已是第三期,跟随这个栏目,我们已一起走进好几家嘉兴“小巨人”企业。

  今天带大家了解的“小巨人”企业是浙江中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新材料)和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辉新材料),这两家企业也是今年国家工信部认定的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提升“知名度”,扩大“朋友圈”

  虽然气温骤降,寒风刺骨,但一来到中达新材料的精密车间,一股暖流扑面而来,瞬间驱走了寒意。只见两股一两米高的熊熊火焰,正从两只大炉子里向外蹿,工人们正在利用炉火的高温加工精密钢管。在另一边的穿孔车间里,一根根钢管堆成小山,一辆满载的大货车正在卸货,身着灰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隆隆作响的机器声中忙生产。

  中达新材料成立于1997年,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煤化工、能源化工、精细化工、核电、军工、半导体、光伏、氢能源、生物医药、船舶、海洋工程等领域,产品主要包括奥氏体不锈钢管、双相不锈钢管、镍基合金管、铁素体管等。该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2021年度浙江省首批“专精特新”企业,又在今年成功升级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企业的发展从来不是单打独斗,近两年,我们参加了多场嘉兴市组织的产业对接活动,成功为我们企业提升了‘知名度’,扩大了‘朋友圈’,这对我们成功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有一定的帮助。”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悉,为激活内生发展动能,市经信局聚焦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在全市开展“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产销对接、产才对接、产研合作和产融合作,促进大中小企业资源要素对接和融通发展。今年初以来,共有65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与88场对接活动,累计对接订单264.68亿元、项目164个、融资62亿元、人才760多人。

  了解最新政策,收获项目辅导

  同样,星辉新材料也在今年的多场对接会中收获颇丰。

  “我们参加对接会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更加直接地了解政府最新的政策和要求,获得一些申报项目的辅导,并和一些创新机构和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今年我们参加了新能源产业重大投产项目对接合作大会等多场活动,事实证明,几乎每场活动都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该企业负责人表示。

  星辉新材料是一家致力于热场碳纤维保温材料和碳碳复合增强材料研发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9年成立以来,公司坚持深耕、精耕碳碳复合材料领域,攻克了多项“卡脖子”技术。

  前几天,记者走进星辉新材料的生产车间,只见各台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生产,高温纯化炉全天24小时运转,一派繁忙景象。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今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而这离不开企业始终坚持以研发创新为核心竞争力。

  “去年,我们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7%。眼下,企业正在积极开拓负极材料、摩擦材料等应用领域,以实现多元化的战略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是对企业的肯定与鼓励,企业将继续扬帆起航,锚定“专精特新”,释放“大能量”。

标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