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1-05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涉及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17.15亿元

秀洲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新年新气象,开局即奔跑!昨天是2021年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秀洲区举行了2021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旨在突出重大项目引领,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章澜、李芝伟、余仁义等出席活动。

  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北起正阳路,南至岗山路,全长1.8公里,设中桥2座、大桥1座,总投资4.18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工程北接申嘉湖高速油车港互通,跨北郊河、320国道,连接市区茶园路,南至高铁南站,是贯通嘉兴市区南北的快速通道。

  据悉,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既是嘉兴市加快中心城市品质提升、打造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的重点工程,又是“枢纽嘉兴”大会战暨交通强市建设攻坚项目,同时也是秀水新区建设重点推进项目。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方便居民出行,强化秀洲区与主城区的联系,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助力嘉兴南北大通道的构建。

  “今年,我们将实施‘3641’总体工作部署,特别是要开展首位战略争先竞赛,推进以秀水新城、秀湖新城、空港新城和交通枢纽体系为重点的‘三城一体系’建设。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正是其中的重要交通项目,是打开秀水新城连接中心城区的新通道,对打造秀水EOD、激活嘉兴北部具有重要意义。”秀洲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章澜表示,该项目还将为枢纽嘉兴、品质嘉兴建设提供交通支撑。

  接下来,秀洲区将善作善成、全速推进,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力争项目早竣工、早通车、早见效,完善秀水新区交通路网,努力建成一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道路;系统集成、统筹推进,以该项目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加强服务配套、加快产业提升,推动城乡融合;相辅相成、合力推进,健全协作联动机制,做好组织、服务、要素保障,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参加本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有茶园路跨北郊河公路工程、秀洲区康养中心、秀洲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光伏新材料配套项目、佛吉亚汽车零部件项目等6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达117.15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其中,总投资1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28个,当年计划完成投资41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其中,民生领域项目39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

  抓投资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0年,秀洲区共开展了4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项目284个,总投资达505亿元。福莱特、德沃康、中通等项目顺利开工,隆基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524国道、文化艺术中心、顺丰、阿特斯等项目加快推进,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隆基项目、北部湖荡工程、嘉福玻璃项目、德沃康项目分别获得嘉兴市一、二、三季度“红旗项目”奖。


标签: 集中开工;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