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好戏连连
2020-04-08 09:1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郑 嘉

  实际开工177个、实际竣工150个,均超计划完成

  

  日前,市重大项目推进办通报了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开竣工情况,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政府类项目、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实际开工、竣工数均超计划。其中,原计划新开工项目164个,实际开工177个;原计划新竣工项目117个,实际竣工150个。

  哪些项目按下了启动键?据介绍,一季度有两个总投资百亿级项目开工,分别是:桐乡中国巨石新材料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122.4亿元;嘉善利天万世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年产20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总成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嘉善的这一百亿级项目是目前嘉兴引进的投资最大的外资项目,今年3月3日作为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20GWH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年总产值180亿元。另外,位于秀洲区的总投资50亿元的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也是开工大项目之一。

  分县(市、区)看,一季度总投资1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中,南湖区、嘉善县各有8个。嘉善县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268.6亿元,占全市总投资的32.5%,位列各县(市、区)第一。一季度全市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达到827.7亿元,随着项目顺利实施,将成为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的一支新生力量。

  一批重大项目开工的同时,另一批项目收获硕果。比如,晶科能源科技(海宁)有限公司的年新增2.5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2GW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5亿元。该项目被列入2018年浙江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满产后预计年销售额将达80亿元,利税约10亿元。又如,浙江芯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欣奕华一期项目,总投资30亿元;桐乡招商集团雍华苑项目,总投资21亿元,均顺利竣工。

  据统计,全市一季度新竣工项目总投资551.5亿元,其中海宁市168.8亿元,占全市总投资的30.6%,位列各县(市、区)第一。投资10亿元以上竣工项目中,海宁市4个、桐乡市2个。

  市重大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全力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抓进度、赶工期,将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保质保量完成工程项目任务。 

 

标签: 一季度;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