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抓好重大项目 推动经济稳进提质
2022-06-29 09:1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顾亦来

  我市参加全省推进“两个先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昨天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2022年全省推进“两个先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杭州设主会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市领导张兵、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在嘉兴分会场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张兵在嘉兴分会场向省主会场汇报嘉兴市参加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情况。他说,嘉兴参加全省推进“两个先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项目共36个,总投资8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1个、重大产业项目15个。

  张兵表示,嘉兴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坚决落实好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部署,克难攻坚、勇猛精进,确保所有项目在今年9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市现场开工项目为晶科能源高效电池组件智能生产线项目。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将通过新建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能电池、组件车间,仓储、环保设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互联网+超级智能”工厂,形成年产11GW高效电池和15GW高效电池组件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光伏行业智能制造的示范标杆。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中,嘉兴机场项目和嘉兴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项目备受关注。嘉兴机场项目总投资53.49亿元,总用地面积4775亩。本期工程,民航方面按飞行区等级指标4E,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万吨的目标设计,兼顾通用航空发展。作为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嘉兴创建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扩大嘉兴南湖红船的影响力。

  嘉兴市第二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总投资46.4亿元,总用地面积296亩。项目床位规模2200张,项目总建筑面积45.12万平方米。该项目旨在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医学高地,力争形成长三角“先进、智慧、生态”的国际化区域医学中心,带动嘉兴城市能级跃升,推动长三角健康产业一体化发展。  


标签: 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