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第五期“‘三治融合’ 实践之星”擂台赛举行
2019-11-29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俞佩忠 实习生 孙启蒙

  昨天下午,我市第五期“‘三治融合’实践之星”擂台赛举行,本期主题是“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沈利农、叶忠华、戴铭出席活动。

  擂台赛上,来自全市基层村(社区)的9位选手先后上场,展示了各自在工作中的创新实践:“李家播报”“民情二维码”打通组团服务快车道,“三治”微网格推进新居民治理,“微嘉园”架起连心桥,“板凳会”解民忧……来自省民政厅、上海市委党校、嘉兴学院的3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对此次擂台赛作了精彩点评。经主会场评委打分确定,南湖区南湖街道云都社区获一等奖,海宁市许村镇李家村、秀洲区洪合镇横泾桥社区获二等奖,海盐县沈荡镇横泾村、平湖市新仓镇芦川社区、嘉善县干窑镇干窑社区获三等奖,桐乡市石门镇郜墩村、嘉兴港区乍浦镇四牌楼社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街道金穗社区获优秀奖。

  孙贤龙指出,“三治融合”助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也是打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基础的必然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孙贤龙要求,作为“三治融合”发源地,要在深化提升上下功夫,推动“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创新发展。要突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充分发挥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人翁作用;要突出民主协商,构建“多元参与、协商共治”机制,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社会治理;要突出科技支撑,秉持“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理念,建好用好“微嘉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孙贤龙强调,要聚焦精准化精细化,建立社情民意全收集、工作资源全下沉、分级分类全处理等工作机制,确保“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嘉兴作出新贡献。


标签: “三治融合”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