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省民主党派传统教育现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2019-11-28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裘建锋

  日前,全省民主党派传统教育现场活动在我市举行,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全省各地市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调研了沈钧儒故居、褚辅成史料陈列室、嘉兴“民革党员之家”,参加了嘉兴市民主党派先贤和典型人物事迹讲述活动,并举行了浙江省多党合作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我市两个教育基地获得现场授牌。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座谈交流了全省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省委统战部领导对前期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民主党派接下来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覆盖面、知晓度,更加注重成果落地,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抓好主题教育意见收集工作,确保整改到位,并谋划好明年工作。各地市统战部门要提供平台,为民主党派做好主题教育提供更好的指导和支持。

  会议指出,浙江有很好的传统教育资源,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特别是要通过口述史等形式,做好多党合作历史传统记录工程。要进一步重视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的建设和使用,针对有些场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扩大空间、增加史料、突出设计、打造景点地标、串点成线;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后续维护;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增加场馆吸引力;加强宣传,提高场馆知晓度。

  会议强调,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要落实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直通车、民主生活会、述职评议等制度。要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加政治活动,回归政治属性。要积极评选主题教育中的先进人物,通过树立榜样,用身边人身边事来引导教育大家。各民主党派要围绕省两会、市两会,提早谋划课题,注重提案建议的质量问题。


标签: 传统教育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