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2019-11-28 08:5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强

  昨天下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以及《嘉兴市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嘉兴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我市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共118名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宣誓。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监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亮靓应邀参加宣誓仪式。

  昨天下午2时,市行政中心6号楼多功能厅国徽高悬,国旗鲜艳,气氛庄严。在奏唱雄壮的国歌后,身着正装的市政府各位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各位副主任,本届市政府任命的市政府工作部门、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负责人,在领誓人身后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据了解,此次宪法宣誓是市政府首次组织宪法宣誓仪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宣誓仪式结束后,宣誓人员还来到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现场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演变、《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内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嘉兴的生动实践等方面的相关内容。“宪法宣誓是国家工作人员履行国家赋予职责的重要仪式,通过宪法宣誓仪式及现场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工作人员人大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做到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活动结束时,参加宣誓的国家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标签: 宪法;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