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度重视 全面排查 压实责任 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实
2022-02-09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秀洲区安全生产工作月度例会召开。区委书记徐鸣阳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面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并通过产业转型升级、压实各方责任、科学防范风险、完善机制保障等多种途径,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细抓实。区领导郭真、王志军、李陈源、余仁义、董佳丽、赵月祥、王一峰、李刚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按照每月一例会、每周一督办、每周一通报、每周一点评、每周一曝光“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召开的一次例会。区安委办汇报了前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洪合镇、秀洲国家高新区作表态发言。会议同时对前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了复盘分析。

  徐鸣阳指出,隐患不除,事故难绝,只要有隐患存在,安全就存在问题。全区各主体各部门要通过分析问题、传导压力、提升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整改举措,坚决堵牢安全漏洞,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徐鸣阳强调,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基本要求,是丝毫马虎不得的重大责任。要对当前形势有足够认识,清晰认识到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无论是在居住区还是在工业区,都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秉持“100-1=0”的清醒认知,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着重在八大领域进行,从严从实开展执法,向企业负责人传导压力、促进安全意识提升;部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可聘请第三方机构人士协助检查,达到隐患排查“刮骨疗伤”的明显成效;完善考核机制,做到既及时整治小毛病,又彻底解决大顽疾;部门和主体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从而真正查处一批、震动一片。

  徐鸣阳表示,安全生产还需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对秀洲来说,产业的低端化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安全隐患的多样性,也带来了环保、能耗等各方面的复杂问题。各主体各部门要痛下决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通过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倒逼企业主动转型、自觉升级。要压实责任,政府属地责任要求主要领导牵头挂帅抓安全,分管领导履职尽责到一线;行业监管责任要求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落实待遇保障措施,推进工作有效开展;企业主体责任要求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做好人员配置、资金投入等。要完善机制,以数字化改革推进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开展,如在燃气瓶管理上可通过数字系统建设、报警系统安装等手段,在使用端、供应端等各个环节形成闭环,从而让安全隐患少一些,防范风险能力强一些。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