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力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攻坚战
2022-01-11 08:5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区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三年综合整治行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区领导刘德威、李陈源、陈云忠、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张镁利、张富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表示,要肯定成绩,坚定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系统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建立健全基层应急体系、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现了安全事故数、事故亡人数双下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住了安全基本盘,在市对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中名列第三。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德威要求,要提高警惕,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多重因素的交织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部分未能彻底根治的“隐患”“顽疾”极易成为安全生产领域的“爆点”;要以超强的决心、超硬的力度、超常规的措施,敲响警钟,打赢攻坚战。

  刘德威强调,要条抓块统,全力打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攻坚战。在战略层面,以“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社会负面影响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在战术层面,针对短板和问题,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即要开展复盘倒查,落实工作闭环,倒查企业的主体责任、属地的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要强化人员力量保障,区消安委、区应急管理站要实体化运作;要严格安全执法,强化多效协同及特殊场合监管,延伸扩大消防检查范围;要严格业主单位监管,注重把握高产高安企业和低产标安企业;要紧盯问题强整治,强化“厂中厂”整治,开展特定行业专项整治,强化专业市场安全管理;要探索标准化建设,加强业务指导,提高各主体抓执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秀洲国家高新区进行表态发言,并签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书。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