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2022-01-06 09:0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晓琴

  李军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李军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风险就在身边、成绩每天归零”的忧患意识,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以“遏重大、降较大、保安全”为目标,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前列。

  李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时刻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抓实,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上下功夫,一方面要防增量,强化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准入关,杜绝新的隐患;另一方面要查存量,动态常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发现在早、整治在早。要在狠抓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上下功夫,聚焦危化品、工贸、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在提升监督执法震慑力上下功夫,增强安全生产法治观念,坚持常态化执法、刚性执法、规范执法,实施“行政执法+案例警示”,以高质量执法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数字化改革,配齐配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要在完善责任考核体系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综合督查、专项督查、暗访暗查,以安全生产管控力为抓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李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今年的第一仗,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意识,切实抓好春运、消防安全、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防范、烟花爆竹等行业安全监管以及节日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上,李军与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和各县(市、区)政府,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管委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