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隐患排查的“准”推进整治改进的“优”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1-04 09:1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徐鸣阳带队前往区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消防员们,并走进区应急管理局,对全区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科学谋划推动两项安全工作,结合数字化改革,以隐患排查的“准”推进整治改进的“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区领导李陈源陪同调研。

  “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为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也取得了明显成效。此次专程前来,既是表示慰问,也是表达感谢。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作用,推动消防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走进区消防救援大队,徐鸣阳向消防员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并了解了区消防救援大队现有不同功能消防车辆、不同场合救援器材等装备情况。徐鸣阳指出,在完善装备设施外,还需加强队伍建设,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加强基层消防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培养,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监督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徐鸣阳对全区2021年两项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2022年即将开展的安全工作部署表示认可。他指出,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扎实有力,不仅展现了激情和担当,也凸显了能力和水平,各相关部门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安全投入、隐患排查、问题整治、风险管控等方面抓好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徐鸣阳强调,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对现有问题、短板进行研判分析,抓住产业整治提升这个关键,着力解决部分企业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措施缺乏等问题,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城市能级提升。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徐鸣阳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在领导架构上,要进一步完善,区安委会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区消防救援大队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全面整合镇街人员队伍,形成区级部门指导考核、镇街主体具体实施的联动工作合力,平战结合全面推进两项安全工作;在制度制定上,要进一步探索,尤其是在消防安全制度上进行大胆创新尝试,充分调动各级不同资源优势、不同人员力量全面参与,共同构筑起防范消防安全事故的“铜墙铁壁”;在聚焦重点上,要进一步集中,锁定重点领域、关注重点人群,压实部门监管、镇街属地、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担当作为,共同将两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徐鸣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对典型案例及时进行复盘,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完善部署改进措施,从而在全区层面上形成“聚焦重点—发现问题—改进整治—完善反馈”的安全工作闭环管控机制。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