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超常规的举措绘就共同富裕绚丽画卷 秀洲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2022-01-12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学全会精神,提振“精气神”。连日来,秀洲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秀洲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发展目标,精心部署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把秀洲区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而努力奋斗。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区委工作报告对全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聚焦产业转型大升级、城乡融合大发展、生态环境大提升、民生福祉大提升、治理能力大跨越五大行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继续深化“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等工作;强化一体推进“三不”,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创新教育路径,用活“三清一课”载体;持续纠“四风”树新风,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高质量做好区委巡察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擦亮红船起航地“清”色名片,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这次党代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区委工作报告分析全面客观,多维度描绘了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径;部署思路清晰,立体式勾勒了共同富裕的宏伟蓝图。区委组织部要坚定发展自信,深入学习精神实质,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要担当发展使命,全面激发创业干劲,拿出超常规的举措、付出超常规的努力,不断提振创新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把握发展主动,充分彰显组工担当,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不断补齐短板、逆势突围,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宣传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领学与交流中加深全体干部对区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更好地推动贯彻落实。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刻领会区党代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切实为奋力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开展大学习大宣讲,以学为先、以宣为要、以干为本,让党员干部的共识度、责任感、使命感更强;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深入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打造特色景观小品,丰富文艺作品创作,让秀洲现代化主城区的辨识度更强;要强化新媒体联动发布,让秀洲人民群众的感知度更强。

  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会议指出,区委工作报告紧扣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这一主题,提出着力打造“五个秀洲”工作要求,为秀洲统战工作提供清晰指引。区委统战部将集聚统战力量加压奋进、跨越发展,以“秀商成长行动”培育高素质创新型秀商队伍,助力打造实力秀洲;以“美丽乡村共富行”活动开展党派与村、社区结对,助力打造美丽秀洲;以“民族金融服务月”全力扶持规上民族企业,助力打造品质秀洲;以“情暖秀水百村”活动发挥乡贤统战实践教育基地作用,助力打造幸福秀洲;以“秀洲宗教智治应用”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的推进,助力打造平安秀洲。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