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努力交出一份更有辨识度的优秀答卷 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畅谈落实区党代会精神
2022-01-07 09: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赵 晨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锚定目标谋新篇,奋楫扬帆启新程。中国共产党嘉兴市秀洲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后,贯彻落实本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目标做好本职工作,成为区政府各部门深入思考的内容。区政府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后五年,将紧扣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这一主题,牢牢抓住产业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高水平发展两大关键,坚持政治引领、新发展理念、底线思维三大遵循,实现产业转型、城市能级、绿色发展、民生改善四大突破,全面打造实力秀洲、品质秀洲、美丽秀洲、幸福秀洲、平安秀洲,建设成为产城高度融合、城乡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主城区,全面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金旗明表示,区委工作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指明了发展方向。新的一年,区发改局将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提升综合参谋、共富先行、数改争先“三种能力”,绘好高质量发展蓝图;补齐扩大有效投资、现代服务业发展、攻坚能耗双控“三项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凝聚金融服务、协作发展、深化改革、锻造先锋“四大合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沃土,为秀洲全面开启共同富裕新征程贡献力量。

  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晏秋认为,此次党代会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将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三大新兴产业,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做大以光伏新能源、新材料为龙头的低碳经济,做强以医疗、食品等为重点的健康经济,做优家居、纺织、毛衫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加大“亩均论英雄”改革力度,加强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社会化招商,深入实施“213秀洲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把经济总量做大、质量做优、动力做强,为全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工作报告非常鼓舞士气,描绘了秀洲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区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春明表示,区交通运输局将充分发挥交通开路先锋作用,加速实施秀洲区“一环五射七节点”快速通道和四大内河公共作业区,构建“七纵七横”骨干公路网和“三横三纵”骨干航道网,加快构筑“103060”交通圈。2022年,区交通运输局将奋勇拼搏,重点项目大干快上,提升城市能级项目大干快上,民生“关键小事”大干快上,为秀洲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交出一份满意的交通答卷。

  “区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发出了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志斌表示,区生态环境分局将秉持生态与发展同行、监管与服务并举的理念,以环境执法推动企业守法,全力打造环境执法最严区;把生态环保服务落到实处,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进环保万人行暨“百村、千企、万人”大宣传、大服务、大轮训活动,全力推动生态满意度全省排名争先进位;通过深入打好碧水提升战、蓝天保卫战和清废净土攻坚战,提供优质的生态环境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表示,区民政局将围绕“三个七”工作重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1+8+X”大救助体系建设,加快形成“1+5+ N+X”养老服务布点格局,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示范园区。2022年,区民政局将以数字化改革为主抓手,以助力共同富裕为立足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不断筑牢民生底线、加厚民生底板、凸显民生底色,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标签: 党代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