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2021-06-10 09:2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 暨重点领域“遏重大”工作会议召开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报讯 昨天上午,秀洲区召开全区三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暨重点领域“遏重大”工作会议,回顾半年度工作情况及8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遏重大”攻坚行动等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确保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区领导刘德威、章澜、陈云忠、沈凤兴、张惠明、沈顺华、李刚、曹江涛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德威指出,要政治挂帅、业务认领、责任到人、落实落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政治挂帅就是要结合当下的时间节点,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管理有序可控;业务认领是指各项工作都要与安全管理挂钩,做到业务工作与安全管理同部署、同谋划、同落实;责任到人是指要善于分解和细化工作,每个领导干部都要有相应的责任意识和工作举措,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安全管理工作需要落实落细,以不厌其烦的心态和逆水行舟的毅力,把安全抓在手里。区安委办、区消安办要起到统筹谋划的作用,各专委会要牵头抓总,有分工有合作,形成合力,确保一方平安。

  刘德威强调,要清晰定义、把握规律、系统谋划、闭环管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安全,做到各安其位、有条不紊、有序可控;强化系统梳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以企业注册为例,在送政策给新办企业的过程中,要把安全管理意识同步传达给企业,让安全管理意识入心化行,形成一套完整的体系。

  刘德威强调,要围绕目标、聚焦问题、专班运作、科学高效,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围绕目标,找差距、出措施,持之以恒形成工作管理机制,营造安全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专班运作,让专业人员深入研究、梳理、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基层应急管理站的实体化运作,让安全管理更加科学高效。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敢于谋划,坚决打赢“遏重大”攻坚战。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各专委会分别就各自领域“遏重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标签: 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