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举行
2021-06-09 09:0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4d282e42-a7bd-4b68-a177-2d7404693cfa.jpg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昨天上午,“初心地 匠心魂”秀洲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在新塍镇潘家浜景区举行。

  此次书画摄影展,共收到书画摄影作品130余幅。所有参展作品均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既有重要历史时刻的形象呈现,也有日常生活的感动瞬间;既有建设美丽秀洲的火热场景,也有对历史人文、自然田园的生动展示。

  “我们希望以艺术的形式展现100年来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从不同角度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中国美协会员、一级画师鲁恒心表示,举办书画摄影展可以传递社会各界与书画爱好者的真挚情怀,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新塍是一座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水而生,临水而建。绵延的水巷、街巷组成了水墨江南的最美画卷,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集诗、书、画、印“四绝”于一身,熔国画、油画于一炉的浙江画坛耆宿沈本千;精于书画、金石,“槜李金石书画社”早期社员、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许明农;擅长花鸟、人物,工写兼长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程宝泓;致力于中国古老帛画的传承研究,创造出独特现代帛画艺术的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帛画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大学教授穆益林等大师,都是从古镇新塍走出去的艺术巨匠。

  新塍镇潘家浜村历来艺术氛围浓厚,许多村民劳作之余喜欢以书画陶冶情操,该村每年都会举办农民书画比赛。当天,主办方还为“初心践行 秀水田园”潘家浜村第五届农民书画比赛举行了颁奖仪式。

  以文会友,结缘志同道合;丹青异彩,描绘秀美嘉禾。为传承中华文化精髓、展现南湖雅韵风姿,让艺术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并服务人民,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嘉禾书画院潘家浜创作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标签: 书画;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