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优秀青年座谈会
2020-05-11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传媒中心 胡 佳 史 意

  为奋力打造“秀美新区”贡献青春力量

  

  5月9日上午,秀洲区召开传承“五四”精神优秀青年座谈会,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船精神”,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中的“秀美新区”贡献青春力量。区领导吴燕、王永法、高海忠、沈顺华、金颖英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让团旗在抗疫一线飘扬》视频短片。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秀洲团区委迅速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部署,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众志成城、逆风而行,让青春在战疫一线绽放,为“两战”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区领导为“秀洲区十大青春榜样”进行了颁奖。今年初以来,广大秀洲青年在疫情防控、创业创新、社会治理、生态建设等领域创造了一系列喜人的青春业绩。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在对标看齐中追逐青春理想、在接力奋斗中绽放青春活力,前期,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青联联合开展了第二届“秀洲区十大青春榜样”评选活动,选树了一批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青年典型。

  “青春,就要逆行而上”“我们要努力奔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斗是青春最美的赞歌”“接下来,在‘秀美新区’建设中,我们要发挥青春力量”……座谈会上,来自磻溪教育集团的丁建飞、秀洲区妇保院的冯利燕、嘉兴市绿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洋洋、高照街道新义村的施叶青、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盛静怡等5位青年代表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侧面就自身立足岗位奉献青春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全区应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联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生动诠释了青春该有的风采。会议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期望:要在坚定信仰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立根铸魂;要在勇于担当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立业建功;要在勤学求真中为“秀美新区”建设积蓄能量;要在锤炼品格中为“秀美新区”建设争光添彩。

标签: “五四”精神;座谈会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