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多措并举化危为机 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13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在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多措并举化危为机 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吴燕率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吴燕强调,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全区各级干部“三服务”作风能力的一次考验,也是检验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坏的“试金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要以更加务实细致精准的举措来开展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在工作上善于化危为机,全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李陈源、李芝伟等陪同调研。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据介绍,逸鹏化纤成立于2017年3月,是嘉兴地区最大的专业生产涤纶长丝的企业之一。目前,企业年产50万吨差别化功能性聚酯提升改造项目和差别化纤维节能降耗提升改造项目已投产。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未受较大影响,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座谈交流中,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吴燕对企业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进智能化生产等相关做法予以充分肯定。针对企业提出的要素保障、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等相关问题,吴燕当即与区发改局、区经济信息商务局、区科技局等相关部门会商,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服务、全程参与指导,为企业相关项目顺利投产、提升产能,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后疫情时期,企业有什么具体打算?”“企业今年的生产和销售计划是怎样安排的?”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疫情发生后,雅莹集团第一时间将平日用于生产高端时装的车间改为口罩工厂。值得一提的是,企业作为率先转产的样板,还将每道工序都拍成视频,向省内其他服装企业进行推广,极大提升了全省口罩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吴燕对企业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其展现了一个有责任感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在听取企业正在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争分夺秒开展线上营销,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等措施时,吴燕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面对当前的挑战,企业需要化危为机,持续创新产品,并通过发力新零售,努力拓宽市场“蓝海”,沉下心来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吴燕最后强调,要坚定化危为机的意识,这次疫情不可避免会加速一些产业的迭代升级,我们要看到危机中蕴藏着的新机遇,并以此为契机,把握趋势、顺势而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不断增强产业提振的后劲,从而化危为机、浴火重生。同时,要主动担当、精准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与企业一起担责,助企业一起克难,争取赢得发展主动权,全力以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