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政企携手 坚定信心 逆势前行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2020-02-22 13: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张芬娟

  张兵赴外贸企业开展“三服务”时强调
政企携手 坚定信心 逆势前行 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外贸企业开展“三服务”,并召开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企业所需所盼。他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政企携手、守望相助,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市领导陈利众、盛全生、敖考权参加。

  张兵一行首先来到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了解有关情况。该公司主营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拥有自主品牌,市场主要为北美、欧洲、澳洲和日本。企业负责人表示,2019年,公司的销售额达3000万美元,预计今年的销售额能实现50%的增长。张兵为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感到高兴,鼓励企业积极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不断做大做强。随后,张兵一行来到中外合资企业东方菱日锅炉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安全有序的复工复产表示肯定,勉励企业与时间赛跑,努力把损失补回来。

  在随后召开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座谈会上,张兵详细听取了8家外贸企业的情况汇报,向广大企业家们表示敬意。他指出,面对疫情,广大企业家们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采取了有效措施,积极复工复产,展现出了坚忍不拔的意志。各级各有关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倾力服务企业,形成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张兵指出,广大企业家们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逆势前行,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严而又严、密而又密做好企业内部的疫情防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全面复工、全面达产。要善于化危为机、逆势前行,以快速的反应能力抓住拓市场的机遇、调结构的机遇、转方式的机遇等。

  张兵要求,要政企携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要多渠道加强宣传,抓好惠企政策落地,发挥驻企服务员作用,采取多种方式送政策上门,实现精准推送。要推广典型企业的有效防控做法,为企业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支持。要深入细致研究不同企业的不同情况,“一企一策”帮企业解决具体的困难。要在总体上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多部门联系协调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督查考评机制,开展外贸“比学赶超”竞赛,通过建立通报和工作督查机制,激发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热情,形成稳外贸工作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要建立公共服务平台,优化企业生存生态,既关心支持大企业发展,也帮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