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2020-03-02 08:43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在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

  2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吴燕率队深入企业、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吴燕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持续深化“三服务”,以更加科学精准有效的举措贯彻落实差异化防控工作要求,以更加务实细致精准的举措来开展对企业的帮扶指导,努力交出“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答卷。区领导沈顺华、李刚等陪同调研。

  吴燕一行首先来到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据介绍,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最初从箱包拉杆起家,2004年开始清洁用品的生产,目前拥有产品1000多个,已成为中国引领家用清洁用品市场的制造商。疫情发生后,企业积极应战,通过完善生产设备和推出新产品来不断提升自己。目前,企业在额温枪等医疗器械制造方面已有一定突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快审批等程序。

  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吴燕对企业主动应变、化危为机的相关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当即与相关部门会商,要求相关部门对其产品的后续生产等方面加强帮扶指导,也希望企业在大健康领域持续创新产品,努力拓宽市场“蓝海”。吴燕表示,这次疫情不可避免会加速一些产业的迭代升级,智能制造、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将会展现出强大发展潜力。要以此为契机,把握趋势、顺势而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产业提振的后劲。

  随后,吴燕一行又来到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走进工人生活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据悉,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是嘉兴市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工程,预计于2021年4月交付使用。在秀洲区相关部门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全力协调推进下,解决了原材料供应紧张、防疫物资紧缺、员工返程困难等难题,项目已于2月17日正式复工。项目建设单位在做好开工的同时,也全力做好防疫措施,加强人员进出测温、场地消毒和车辆管理等工作。

  吴燕对项目建设单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做法表示肯定。她强调,接下来,工地还将有几百名外地员工陆续返岗,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开展细致的滚动排摸,做好返流态势分析、防控能力评估等,实现精准智控,确保安全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继续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在既定工期内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吴燕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疫情期间持续深化“三服务”,在加强排摸的基础上清单式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争分夺秒抓复产。同时,要对重点项目加强走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物资需求,把握好施工的黄金季节,特别是省重点项目、市“百年百项”项目,要确保赶上项目工期。

标签: 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