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1-14 10:3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耿俪洳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九届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续会)。会议审议了《秀洲区区级重大政府投资项目2019年实施情况及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关于秀洲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秀洲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及《秀洲区推进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等。

  会议同时讨论了秀水新区概念规划研究思路、《关于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若干意见》,听取了2020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有关事宜。

  2019年,秀洲区在践行首位战略中提出在毗邻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北部区域规划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协调区——嘉兴秀水新区。经过长期酝酿,秀水新区概念规划研究思路“出炉”。

  按照初步思路,秀水新区将从“区域责任、资源禀赋、问题挑战”三大维度认知,从“绿底蓝网、创新赋能、筑脉通网、睿智共享、现代治理”五个策略对标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标准,规划通过“北湖、中园、南城”三大空间战略,实现“北湖生态、中园文旅、南城创新”三生融合格局,形成“一创城、三轴线、四组团”“十景湖、百绿道、千年河、万顷波”美丽空间格局。

  2017年,为加强新居民管理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新居民子女在流入地接受义务教育权益,秀洲区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实行新居民积分制入学管理,并被广大新居民接受和认同,实现规范有序稳定的工作目标。随着机构改革、国家政策变化等,该实施意见与工作实际存在不相符合情况,新的《秀洲区推进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拟定。《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工作中各部门的工作职能,根据国家政策及创建教育现代化区需要进行了积分标准部分项目调整。

  为更好地推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秀洲实际,《关于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的若干意见》拟定。该《意见》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保障措施四大部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综合运用资金、资本、资源、资产“四资”为重点,加强统筹安排和利用,集中财力办大事,全面支持全区“135”工作部署推进,确保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