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强强联手,嘉兴汽车制造迈入“高端时代”
2020-01-14 10:32 来源: 南湖晚报 撰文 N晚报记者 付梦婕 通讯员 马燕琴

  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暨动力电池中心开业

  

  昨天上午,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暨动力电池中心开业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

  自2017年10月签约以来,这一新工厂项目得到了嘉兴市政府及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大力支持,是伟巴斯特和本地政府合作推进高端制造业的成果。

  高端全景天窗

  年产能将超150万套

  伟巴斯特集团成立于1901年,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是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的全球创新系统合作伙伴,在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名列前100位。其核心业务是为整车厂供应丰富的产品系列,包括传统天窗、全景天窗、敞篷车顶、加热器、动力电池系统以及充电解决方案。

  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是伟巴斯特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11家生产制造基地,占地96亩。项目一期投资4亿元人民币,以生产汽车高端全景天窗产品为主,年产能预计超过150万套。

  “在嘉兴投资是我们进一步推进公司‘增强和参与’战略的举措。”伟巴斯特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表示,“一方面,我们得以增强汽车天窗业务;另一方面,我们将在这里进行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产品的研发及量产,抓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进行长远投资。这将帮助我们未来获得更大的成功和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新工厂将采用伟巴斯特集团顶尖的制造系统和先进管理系统,这一战略投资也是伟巴斯特持续关注中国市场并进行持续投入的表现。

  记者了解到,嘉兴新工厂生产的汽车天窗将包括大尺寸全景等全系列汽车天窗产品。其中,顶部安装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是目前亚太市场中领先的天窗技术方案,该天窗和汽车车顶紧密融合,造型优美,具有动感,结构紧凑,能提供舒适的驾乘体验,是目前中国汽车消费者较为青睐的潮流技术。

  待新工厂投产后,其生产的汽车天窗产品主要供给上汽通用、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众泰汽车、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华东地区生产商。

  拓展产能

  开启动力电池新业务

  当天上午同时开业的还有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中心。

  动力电池中心的开业,则是伟巴斯特为了迎接汽车电动化趋势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筹谋的结果。生产与研发相结合,是伟巴斯特的嘉兴生产基地与国内其他基地的最大区别。

  据悉,动力电池中心拥有研发及测试、样件开发及设计的技术能力,并预留了2400平方米的生产区域,能够为本地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电池包系统解决方案。该中心建筑面积9600平方米,能够针对电池单元、模组和电池包进行电气特性、寿命周期、热性能等测试开发。

  英格曼告诉记者,作为全新的业务领域,伟巴斯特动力电池中心几乎与其德国总部同时起步。未来,伟巴斯特希望通过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和验证测试能力,以及紧密的客户合作关系,来开发这一新兴市场。

  “希望未来包括动力电池在内,嘉兴新工厂的总销售额可以达到30亿元人民币。”英格曼表示,“我们将携手当地政府,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示范企业。”


标签: 汽车制造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