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九届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12-03 08:4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主持召开了九届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嘉兴市秀洲区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关于嘉兴市嘉秀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信托计划增信担保的情况汇报,审议了《秀洲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方案》。

  2018年12月5日,《政府投资条例》经国务院第33次常务会议通过,并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新条例的颁布和施行,最显著的变化是将资金来源作为政府投资的唯一依据,以规避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

  为贯彻落实新条例,区政府于2019年10月15日修订了《秀洲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此次制定《嘉兴市秀洲区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旨在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促进政企分开,规范投资行为,强化建设管理,防范债务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秀洲区历来高度重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工作,目前秀洲区在册农民合作社有274家,登记成员1995名,带动非成员农户3万余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培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精神和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有关要求,促进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推进试点工作现场会要求,秀洲区及时组织开展试点方案的制定与申报工作,并结合实际,起草了《秀洲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有5项内容,包括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任务、进度安排和工作保障。根据《方案》,截至2020年底,全区累计完成1000家以上家庭农场培育、10家示范专业合作社创建、100家规范专业合作社创建提升任务(服务带动面积30万亩以上,基本覆盖所有家庭农场、规模经营户和专业小农户),力争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党组织3~5家,其中双强(党建强、发展强)党组织有突破。初步改变原有合作社“虚、乱、低”格局,打造秀洲模式,力争省内领先。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最新修正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标签: 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