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高歌猛进”
2020-01-14 10:3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马燕琴 许 巍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暨动力电池中心开业

高质量外资集聚区建设“高歌猛进”

  昨天上午,伟巴斯特嘉兴新工厂暨动力电池中心开业典礼举行。这意味着先进制造业又一“航母”起航,为秀洲打造先进制造基地再添“新动能”。此次开业,也标志着秀洲区在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区、秀洲国家高新区在汽配产业发展上再添“新势力”。

  利用外资是我国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内容。2019年,秀洲区出台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这一中心,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抢抓数字经济迅猛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加快构建更开放、更公平、更透明、更稳定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建设高质量制造强区。

  目标明则方向清。在招商选资中,秀洲区突出项目化推进和精准化服务,通过实施“盯引行动”,大力推进制造业利用外资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提升,培育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一批内外资融合发展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努力推进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

  今年1月2日,一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落地秀洲。如瑞士菲尼克斯美卡诺集团就将在秀洲国家高新区成立德沃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逐步转移德国德沃康全球总部职能;同时引进全球行业先进的技术力量,结合本地科研团队,在中国打造一个国家级的高水平实验室和一个全球性的研发创新中心。

  创建于1901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伟巴斯特集团,是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后,集团已成为汽车天窗系统领域的市场领导者,是全球及本土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的创新系统合作伙伴。2017年10月、2018年4月,伟巴斯特(嘉兴)汽车天窗项目和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中心项目接连签约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

  “落户两年多来,我们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的新开端。”伟巴斯特集团全球董事会主席英格曼表示。伟巴斯特嘉兴工厂是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第11个全资制造基地,厂房面积约3.6万平方米,年产能超过150万套汽车天窗。工厂同时建立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中心,建筑面积8469.5平方米,能够针对电池单元、模组和电池包进行电气特性、寿命周期、热性能等测试开发。

  据了解,作为全新业务领域,伟巴斯特动力电池中心几乎与其德国总部同时起步。未来,伟巴斯特希望通过强大的系统集成能力和验证测试能力及紧密的客户合作关系,来开发中国市场。“嘉兴工厂总销售额或可达到30亿元。”英格曼表示。携手当地政府,顺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嘉兴工厂将建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示范企业。

  “伟巴斯特新工厂和电池中心的开业,让秀洲区在先进制造业方面迈出重要一步,将加快全区产业结构优化,为全区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筑牢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表示。秀洲也期待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这里,也将以优质高效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支持它们在秀洲的成长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标签: 外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