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24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张 榆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找乡村文化、观看微电影、聆听微党课……日前,2019年秀洲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临时党支部赴王店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秀洲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在王店本土企业家、退伍老兵张福祥筹办的嘉兴国防科普文化馆和红旗二号导弹纪念馆,提升班成员们认真参观了馆内陈列展品,这些展品大部分是上世纪50到70年代的军事装备,共计80余件,涵盖水陆空三军。在景区村庄南梅村,党总支书记陆华向学员们讲述了“王逵植梅”的典故,如今的南梅村正在以“重建梅里、恢复百亩梅园”为切入点,积极发展效益农业,推进生态旅游业,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在党旗下,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了党员志愿者帮扶王店三建村三胞胎的党建微电影《180颗星星》,聆听了微党课《为什么妈妈给我的甘蔗不是最甜的》。

  “非常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和全区最优秀的同龄人一起学习、并肩调研、共同成长。”提升班学员孙文轩说。班长张榆表示,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最深的是来自身边人的榜样力量。张福祥、蒋建华、钱关阳、张根宝等都是王店的普通居民,但他们的故事带给年轻党员的是莫大的精神力量,身边的榜样看得见、学得来,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也更接地气。

  据了解,2019年秀洲区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于12月初在区委党校开班。提升班着眼于干部队伍的梯度式培养、结构性储备以及大力发现培养年轻干部的战略需要。此次培训学员以全区90后年轻干部为主,平均年龄28岁。

  经过前期笔试、面试、心理评估、推荐遴选等环节,40名学员从200多名年轻干部中脱颖而出。为期一个月的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赴古田干部学院、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现场教学,把政治素质培训放在首位,在学习实践安排上突出创新与活力。

标签: 干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