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高站位 提升能力 不断开创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2019-12-24 08:3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提高站位 提升能力 不断开创全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

  昨天,秀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吴燕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吴燕在会上强调,做好新时期社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区社科联立足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社科工作者更加积极履职,为推进秀洲区高质量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林时兴,区领导杨琳琳、章芸、沈凤兴、张旦等出席会议。

  会上,吴燕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区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瞄准定位,强化担当,积极履职,切实发挥了社科联在课题研究、建言献策、社科普及等方面的作用。具体来说,一是服务中心有力度;二是课题研究有作为;三是组织建设有成效。这一系列工作成效证明,区社科联是区委区政府值得信赖的重要智囊团,秀洲社科工作者队伍是一支政治素质强、专业水平高、社会贡献大的优秀队伍。

  吴燕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领会开展社科联工作的重要意义。社科联是推动党的群团事业发展前进的重要力量,是加强党的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力量,是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作为党的诞生地、红船旁的主城区之一,全区广大社科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树立理论自信,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立足全局,服务大局,自觉充当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重要力量。

  吴燕强调,要锤炼本领,提升能力,不断增强社科联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区社科联汇聚了一批思想活跃、知识丰富、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要组织好、引领好、运用好这支队伍,加快成为社会科学新知识的创造者、新思想的孕育者、新学科的建设者,成为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繁荣社会科学的重要力量。要把握政治方向,在加强思想引领上发力;要引导专家学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发力;要普及社科知识,在提升公众素养上发力。

  吴燕强调,要凝聚合力,主动有为,切实增强社会科学工作实效。新时代有新要求,更要有新气象,区社科联作为党的群团组织之一,要根据区委提出的“保三争二冲第一”“样样工作争第一”的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有为。重点做好“三篇文章”,即做好“联内外”的文章,夯实秀洲社科基础,扩大秀洲社科影响;要做好“聚人才”的文章,为全区社科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做好“优服务”的文章,不断激发全区社会科学研究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关于《嘉兴市秀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嘉兴市秀洲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区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标签: 社科联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