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精准打造招才引智城市品牌
2019-12-24 08:44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孙 琪

  开展专场招聘活动15场和主题活动4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00余人……2019年,秀洲区围绕落实“人才强区”目标,推出“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高校行三年行动,精准打造招才引智城市品牌,强化全区本科以上高层次人才招引实效,落实“人才新政”。

  今年,“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团已先后前往河南、云南、四川、吉林、黑龙江以及嘉兴学院本地高校。自深入实施“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招才引智活动以来,已累计引进大学生12475人,其中,高层次人才738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3.32%和71.62%,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创新活力。

  人才是第一资源。围绕吸引人才、聚集人才、用好人才,秀洲区出台《关于加强引进高校毕业生工作的若干意见》,加大对本科以上大学生的引育力度,积极构建立体式的人才引进和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大力引进高校毕业大学生来秀洲就业创业,助推秀洲高质量发展。

  结合“平台引才”“企业引才”活动,梳理了全区科研平台、企事业单位人才智力需求,形成《全区重点产业人才智力技术需求侧清单》。通过走访全区各级党政部门、重点中学、优质企业、校友会、同乡会,充分挖掘全国各大高校中的秀洲(嘉兴)籍校友资源,拓宽引才工作渠道。根据《全区重点产业人才智力技术需求侧清单》提供相关专业高校分布图,把全区人才需求与目标城市(高校)进行匹配,确定路线,开展预约。

  “以3年时间引进本科及以上人才15000名为目标,采用‘8+4’模式、‘推介+招聘’模式、‘引才+N’模式,实现一场活动多方成果,为秀洲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强劲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全年覆盖,以春招、秋招等大学校园招聘集中时间段为重点,分别赴全国高校集中的8个城市,开展秀洲城市推介、人才政策宣讲和专场招聘会;以学生暑假、寒假等时间段为重点,合理穿插海外高层次人才招引活动、全区重点企业HR培训班等4场主题活动。

  为获取聚天下英才的金钥匙,活动以“大部队”与“小分队”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在大部队活动的高校集中城市,邀请高校领导、相关部门领导、高层次人才、企业家、大学生等参加,召开综合性推介对接会,由城市宣传员推介城市环境,政策宣传员发布人才政策、岗位需求。打造秀洲城市品牌。在片区内,结合高校资源和人才需求组织专场招聘会,开展小分队精准引才。

  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借力高校资源,拓展校企、校地合作空间,积极促成科技、人才项目合作,签订委托培养人才、学生实践基地等战略合作关系,建立长效引才机制。今年初以来,依托“秀水泱泱·智汇秀洲”活动,秀洲区成功与郑州大学、云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河南工程学院等6所高校签订引才合作协议,设立引才工作站、实习基地等,并与嘉兴学院共建众创空间和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开展常态化大学生招引工作。

标签: 招才引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