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国统战(民宗)干部来刘王庙考察民间信仰工作
2019-12-13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易 涛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12月12日至12月13日,全国民间信仰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嘉兴召开。昨天下午,与会人员赴王江泾镇刘王庙,听取了刘王庙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实地踏看了场所“五进”(国旗国歌、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安创建)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管理经验、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王庙作为浙江省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首证颁发地、浙江省首个民间信仰文化研究基地,十分注重传承和弘扬民间信仰优秀传统文化,用“勇、猛、精、进”的刘公品质,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老百姓。

  近年来,秀洲区以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管理、整治工作,加强对活动开展、内部管理、制度落实及文化内涵挖掘等的管理,通过以点带面促进民间信仰活动规范化管理和文明建设,促进了全区传统民间文化的不断发展。


标签: 刘王庙;信仰;民间;活动场所;浙江省;传统文化;工作经验交流会;传统民间文化;社会主义核心;管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