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善攻坚勇作为 干事担当进一步加强
2019-12-13 08:5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许 斌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秀洲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做实做深规定动作、做优做好特色动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了全面展现成效,即日起,嘉兴日报秀洲分社推出秀洲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


  走进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智能化和创意元素随处可见,既能让人感受到“秀洲智造”之美,又能体味背后的独到匠心。通过夯实重点工艺智能化制造水平,企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目前,顾家智能家居嘉兴有限公司已累计完成出口4.5亿元,总量跃居全区第5位。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秀洲区外贸进出口总值170.97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列全市五县(市)两区第1位。

  抓落实、求实效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秀洲区坚持知行合一抓发展,把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我们把主题教育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传导到实施全市首位战略、推进‘双百行动’等重点任务中去,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实际工作再上台阶。”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字化浪潮,正在冲刷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角落。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响应省委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要求,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强区建设,不断激发出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文公布了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第三批)名单,秀洲区的世源科技等8家企业以及新耀光伏云平台等3家平台上榜,企业和平台获评总数居全省第一。

  在今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首次亮相的桃园数字小镇带来了众多“黑科技”,引发广泛关注,在达成合作意向、提升平台影响力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桃园数字小镇于今年3月26日正式揭牌,其规划总面积4.44平方公里,最终将形成以数字应用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截至目前,累计签订入驻协议90家,总投资75.8亿元。其中已注册项目24个,投资额28.46亿元,注册资金2.295亿元。

  在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中,秀洲区还将主题教育和实施国家战略相结合,全面实施“首位战略”,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22日,秀洲区与吴江区签订《吴江区和秀洲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向镇(街道)延伸合作备忘录》,这标志着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了向镇(街道)延伸全覆盖,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提升两地群众经商办企业以及生产生活各方面的便利度。

  秀洲区与吴江区地域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连、文脉相通。此前,秀洲区充分发挥毗邻优势,创新开展省际毗邻地区水环境联合治理工作。随后,两地签署了江浙毗邻地区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党建、产业、民生、文化、生态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为全方位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秀洲区还积极整合王江泾镇、油车港镇资源,规划建设嘉兴秀水新区。

  “面对经济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环境污染与要素制约的严峻挑战,以及社会转型、政府职能转变和百姓期待不断提升的更高要求,秀洲区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发展这个中心不动摇,加快建设美丽秀洲、创造美好生活。”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紧盯生态建设问题和短板,举全区之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目前,全区“大排查大整治”中发现的1246个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完成整改1235个,整改率99.1%。


标签: 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