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9-12-12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组织环秀湖垃圾清理活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近日,浙江宏业检测党支部在秀湖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以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浙江宏业检测党支部打造“精·宏业 心·检测”党建特色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据介绍,浙江宏业检测党支部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企业党建新思路、新模式,着力打造“精·宏业 心·检测”党建特色品牌,通过建立“党员示范岗”,积极引育人才,贯彻“以人为本、制度先行;高效灵活、共担共享”的人才管理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在技术创新中的骨干作用,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企业文化相互促进,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实现了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浙江宏业检测“精·宏业 心·检测”党建品牌,也是秀洲国家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党建特色品牌之一。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以“红船旁的国家级高新区”为总体定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路径。即通过打造品牌特色党建,将党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全面打造内有凝聚力、外有吸引力、富有战斗力的磁性基层党组织,全面激发了基层党建的创新活力。

  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精心引育下,一批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百家争鸣”,激活了基层党建“神经末梢”,让党建特色品牌矩阵迸发出强劲活力。

  中节能嘉兴公司党支部以“打造红船旁党建新典范,锻造国企党建新样板”为工作目标,努力发挥央企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的优势,积极探索党建新思路、新模式,创建涵盖党群服务中心、绿色节能中心、企业孵化中心、人才创业中心、人文关爱中心五个方面的“五心节能”特色党建品牌,成为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党建的示范阵地,为区域内民营中小企业的党建工作提供引领和示范。

  浙江兴土桥梁专用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突出打造以“树立党员形象、凝聚党员力量、提升党员党性”的“支部活动室”“红氧吧”,设计了“党群活动室”“学习角”,为党支部、党员和员工的活动,有效提升了硬件场所,打造“红船领航、金桥渡人”的党建名片。

  南海巴士党支部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强服务、促发展”等主题,组建了南海巴士党员爱心车队、“红马甲”党员明星服务车队等服务团体,形成“有爱共建、有爱守护、有爱相伴、有爱通行”的党建模式,打造“爱心车队、暖心的哥”的党建品牌,让红色的“正能量”释放在城市中,让爱心车队成为禾城一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

  品牌化党建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又先后推动中邦“六一梦工厂”、捷顺“红色专列”、人力资源产业园“天地人和”等党建品牌,形成了“东西南北中,群星耀秀湖”两新党建示范带格局。

  强化基层党建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持续以红船旁的高新区为整体定位,打造党建特色品牌和环秀湖两新示范带,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打造“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谱写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标签: 党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