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政协第十一个界别调研月活动收官
2019-11-27 08:45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李国华

  秀洲区政协第十一个界别调研月活动于近日收官,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区政协各界别、专委会、联络室和全区各民主党派分别带着各自讨论拟定的调研题目,赴基层实地走访、扎实调研,为明年初召开区政协全会时大会发言、提交提案做好充分准备。截至昨天,已上交了13篇调研文章。

  乡村振兴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在今年8月,区政协围绕《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召开协商会,提出意见建议。这次界别调研月活动中,九三学社秀洲区基层委员会、区政协科技界委员围绕现代农业主体培育进行了深入走访,提交的调研文章《关于城乡融合发展背景下高水平培育现代农业主体的建议》分析了培育现代农业主体的现实意义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内培外引,不断提升农业主体素质水平;转变理念,不断提升农业主体经营水平等意见建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从去年7月开始,多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为新城街道居民广泛关注的热点民生话题,从征询意见到动工建设再到后期维护检测,历经一年多。今年国庆节前夕,新城街道在华新花园三期举行了加装电梯启用仪式。

  区政协新城街道联络室委员参与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全过程,由联络室提交的调研文章《推进多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实践与思考》从背景需求、存在问题、具体实践三方面还原了加装电梯过程中遇到的重重阻碍。尽管街道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初战告捷”,但要从全市面上推进这项工程,还有几个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建议尽快建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行业技术标准,尽快建立施工企业入围推荐目录,尽快建立后续运行统一智慧监管平台。

  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政协是由各界别组成的,专委会是政协专门的工作机构,联络室是政协重要的基层平台。同时,政协也是各民主党派最重要的参政议政平台,在各项履职活动中,各界别、专委会、联络室、各民主党派和委员都是重要的履职主体。界别调研月活动始于2009年,从此成为秀洲区政协每年10至11月之间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履职活动,为区政协各界别、专委会、联络室和全区各民主党派下一步更好开展协商议政工作打下了基础。

标签: 政协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