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抓好综合治理重长效
2019-11-26 09:28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顾凯燕

  市场内,地面上干干净净,摊位上各种蔬菜、水产、肉类摆放有序;市场外,卖水果、卖衣服、卖蔬菜等流动摊贩的现象也已经没有了……现在的王江泾镇农贸市场不仅旧貌换新颜,周边乱停车、乱设摊、占道经营等农贸市场通病也得到有效解决。对此,每天到王江泾农贸市场买菜的樊大爷深有感触:“原本市场门口小摊小贩摆得路也不好走,现在好多了!”

  为规范秀洲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秩序,解决片区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安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营造整洁、优美、有序、文明的市场环境,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分队对秀洲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区域的“脏、乱、差”现象进行综合整治。

  年底来临,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又有“抬头”的迹象。“我们采取定人定点巡查与执法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同时,利用智慧城管系统,实时监管,加大市场周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停车等行为的规范,确保市场周边良好的秩序。”王江泾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市场后门小路存在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王江泾分队的执法人员也现场进行整治,并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市场周边乱停放电动车的现象,进行日常监督管控。

  在秀新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占道经营、乱摆餐桌椅的现象已经得以改善,但违规停放电动车的问题依旧存在。一大早,新城分队的执法人员就开始对通道内占道摆放的餐桌椅现象进行劝阻,帮助归位。同时责令市场加强内部管理,切实解决占道经营的问题。“对于市场周边的乱停乱放,下一步我们准备贴告示,告知老百姓,如果再乱停乱放,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和行政处罚。”新城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日常管理中的突发问题、难点问题、重点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照“钉钉子”攻坚模式开展行动,从严管理,不断营造整治力度升级的氛围,使整治行动深入人心。早上6时,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高照分队的工作人员便先后来到象贤农贸市场、高家桥菜市场等市场周边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占道经营、摊点外溢、乱设摊点等现象及时进行制止,并采取劝导教育与行政处罚结合的方式,耐心引导流动摊点进入市场规范摆摊。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将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的整治力度,对重点路段安排定人定岗,巡回管理,防止流动摊点及占道经营行为反弹。同时,不定时地开展整治“回头看”行动,防止回潮现象发生,确保主次干道周边无摊点群,无车辆乱停现象,保持道路畅通,切实做到管理常态、整治长效。

标签: 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