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店镇打通“三环”优化城镇品质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9-11-25 09:19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沈罗文

  在镇区范围内原有16座站台的基础上再新建18座站台,沿百乐路、花园路、汇凯路、宝华路、梅北路、梅秀路、兴乐路、梅中路、昌乐路、梅秀路、永乐路、嘉海线闭合成网——为方便镇区居民出行,王店镇近期大手笔投入,全力打造环镇公交网,提升百姓幸福感。

  王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环镇公交网是王店镇打通“三环”的“第一环”,也是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2017年,王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省级验收考核中获得全市中心镇第一名。近三年,镇区居民能感受到周边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但在前期‘三服务’走访中,有群众反映需要完善细节,例如延伸公交线路等。”该负责人说。因此,加强环镇公交站台建设被列入2019年王店镇的民生实事之一。

  环镇公交网络的顺利运行,是嘉兴镇村公交服务标准化的深化和延伸,也是高水平运营好“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今后,王店镇区居民能和秀洲主城区居民享受同样的交通便利。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王店形象,吸引更多周边游客体验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古镇。

  对王店人而言,现在不仅有方便出行的环镇公交网络,还有用于健身休闲的“第二环”,即10公里环镇生态绿道。从2018到2020年,计划沿长水塘及支流在镇区打造慢行环线,今年约完成5.5公里绿道任务,具体分为十段,其中三段已经基本完成,其余正在建设中,预计12月上旬完工。

  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时,王店镇就提出了“古镇古、新城新”的建设理念,不破坏原有的古镇风貌。这次环镇绿道建设也同样突出原貌保护和生态原则,避免大规模、高强度开发。地处江南水乡,镇区河道纵横,因此充分利用现有水系,建设与河道紧密结合的绿道网络,打造亲水游憩空间,构筑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绿道,特别是把环镇生态绿道修筑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增加了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除打通环镇公交网络和环镇生态绿道之外,我们还打通了‘第三环’,就是实施闭环式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在高分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后,为做好小城镇长效管理工作,王店镇在去年引入“城镇大管家”机制,主要负责镇区绿化养护和市政维护工作,推进对“两园一路”(梅里公园、梅北公园、嘉海公路)的绿化养护。

  在镇区基础设施维护、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等日常管理中,运用“互联网+”思维,依托“王店综管通”智慧平台,“城镇大管家”实现了系统内每项维修事件都有留痕化操作,通过限定时间,把未及时整改的作为每月考核扣分依据,从而更好地完善管理工作机制。

标签: 王店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