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农民画、五芳斋粽子亮相柯桥区第三届非遗嘉年华
2019-11-25 09:0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张小华

  11月23日,为期两天的2019柯桥区第三届非遗嘉年华在绍兴安昌古镇启幕。除了当地各类非遗特色项目展示和产品销售外,东阳竹编、永康锡雕、仙居无骨花灯、秀洲农民画、泰顺木偶头雕刻、临海草编等10多个国遗、省遗项目也前往“走亲”,一展“浙里”非遗的美丽和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以“美醖柯桥自在非遗”为主题,包括“匠·心”传统技艺、传统美术项目展示,“舌·味”水乡美食汇,“声·韵”绍兴地方戏曲展演,“传·续”让非遗融入生活,“品·魅”多彩非遗来走亲等5大主题活动。共有70余个非遗项目参加,现场设立了“醉柯桥”“酱天下”“匠艺铺”“镌刻坊”“竹草园”“扇之工”“茶之韵”7个专题馆和标准展位近50个。

  农民画是秀洲文化的一张金名片,秀洲区先后获得“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现场,琳琅满目、各有特色的绘画作品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10余幅农民画作品,色彩绚烂、构思新颖、题材广泛,传统、现代、未来相交融,充分展现了秀洲现代生活和民俗文化特色,充满浓厚的生产生活气息。

  “生活给他们带来乐趣,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前来看展的市民纷纷表示,在展出的画作中,领略到了时代的新貌与风采,感受到了农民之美、农村之美、生活之美和时代之美。现场各类明信片、秀洲八景笔记本、丝巾、书签、菱挂件、邮册等文旅产品也深受当地市民喜爱。

  非遗美食是历届嘉年华上的“宠儿”,今年的美食种类更加多样,嵊州小笼包、夹塘大糕、诸暨西施团圆饼等,来自嘉兴的五芳斋粽子更是受到市民青睐,会场中几乎每人手上都拎着一大袋粽子,可谓空手而来,满载而归。

标签: 非遗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