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高新区打响“十大攻坚战”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9-11-21 09:11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闻晶君

  打好招大引强、增效减负、产业提质、平台赋能等“十大攻坚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年红”,助力秀洲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中层干部读书会,总结分析今年初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不足,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并出台了《秀洲高新区聚焦“十项任务”,开展“十大攻坚”工作方案》,重点对冲刺阶段目标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介绍,秀洲国家高新区将把握招商选资培优关键,凝聚发展动力,聚焦首位战略,抢抓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契机,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平台能级、狠抓项目引育打造品质高新区,全力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项目落地,通过创新领导干部“联项目、联企业、联平台”的“三联”工作机制,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深化“三服务”工作成效,切实在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整改落实、攻坚克难,打好增效减负攻坚战。聚焦空间优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以全域提升优化空间布局,做好要素保障,加快区域有机更新,通过上门宣传、集中约谈、执法倒逼等手段,持续加码对新塍分区、高速公路西侧和原嘉北二期等三个片区进行全域整治提升,打好“两退两进”攻坚战。

  通过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能是实现“全年红”的保障。对此,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聚焦数字经济,依托打造桃园数字小镇(浙江嘉兴数字经济集聚区),全面激发数字经济澎湃动力,并编制2020年数字经济招商地图,优化招商资源配置,精准开展数字经济招商选资工作。借势互联网大会,通过布展、接待,承接优势资源,打好产业提质攻坚战。聚焦创新驱动,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以打造嘉兴G60科创走廊建设为契机,立足全市唯一国家级高新区主平台,辐射带动区域创新,不断提升专业平台、孵化平台、产业平台等的能级水平,打好平台赋能攻坚战。另外,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聚焦人才引育,通过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扩大“红船服务”总联盟中金大厦轮值室的影响力,集聚吸引顶尖、高端人才,强化政策咨询、投融资对接、法律咨询等方面的服务。以及通过进一步完善高新区人才公寓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提升人才公寓整体品质,优化人才公寓布点,完善人才公寓周边设施配置,提升人才公寓服务品质,打好服务创优攻坚战。

  做好社会领域建设是推动发展的基础。秀洲国家高新区将聚焦生态文明,深化企业环境整治、“五水共治”、“五气共治”等工作,并继续抓好工业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后续整改问题,提升水环境质量,开展同上、下游属地主体的联动保护机制,重点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排查,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聚焦城市建设,秀洲国家高新区将以全市城市品质提升为契机,围绕中心品质“十大专项行动”,实施中心品质提升建设工程,打好品质提升攻坚战。聚焦社会稳定,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坚定扛起维稳责任,扎实推进平安高新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通过全面落实领导包案制度,压实责任,做好、做细、做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等,打好平安创建攻坚战。

  “通过聚焦党建引领,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打好连心服务攻坚战,我们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按照全区‘1331’总体工作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红’。”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