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生活健康
秀洲开展免费“两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2019-11-26 09:37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 者 徐 昊 通讯员 岳 倩 蒋小芬

  “多亏上半年镇里组织了‘两癌’筛查,不然我都不知道自己生了病。如果等症状严重了再来看,那后果就不堪设想啊。”这两天,新塍镇居民王女士来到新塍医院进行复检,当得知自己患有的早期宫颈癌已基本治愈时,她才放心地长舒一口气。

  今年4月,王女士收到镇上的通知去医院进行“两癌”筛查。令她没想到的是,一向身体健康的她竟然检查出患有宫颈癌病变。所幸发现及时,在通过第一时间的手术治疗及半年多的休养后,如今她的身体已经慢慢恢复。

  “宫颈癌、乳腺癌是我国女性常见的两大类高发癌症,定期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能够有效增强广大育龄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居民的社会保障水平。”新塍医院妇产科主任胡轶群介绍,“两癌”筛查是保障女性健康的重要“保护伞”,通过“两癌”筛查及早发现“两癌”,不仅治愈率高,且能免受许多痛苦。因此,广大妇女应该提高对“两癌”的重视程度,提高健康意识,定期参加体检。

  据了解,早在今年上半年,秀洲区便已启动免费“两癌”筛查。截至目前,2019年度乳腺癌检查人数共17923人,其中经查为乳腺良性病变人数3650人,需定期随访、乳腺筛查分级III级及以上有400余人,经进一步钼靶检查及乳腺专家会诊后,有30余人进行了手术治疗。宫颈癌筛查人数为17631人,其中HPV阳性人数为653人,经进一步TCT及阴道镜检查后,发现有20余人患有宫颈癌相关症状,都进行了相应的手术治疗。

  随着乳腺癌与宫颈癌的患病率呈逐年攀升趋势,近年来,秀洲区已基本形成从筛查、诊断到治疗、康复的“两癌”防治体系,并将“两癌”筛查作为提高广大妇女健康生活水平的重要途径,为广大妇女早发现、早治疗妇科疾病发挥重要作用。

  为确保“两癌”筛查工作高质量开展,在筛查前期,秀洲区各镇、街道计卫办及各村社区计生专干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通过发放检查通知单、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发动30~64周岁的育龄妇女主动参加“两癌”筛查。同时还通过组织相关医师下社区、乡镇讲课等方式,广泛传播“两癌”防治知识和相关惠民政策,让育龄群众了解开展筛查对预防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筛查覆盖率、知晓率和参检率。

标签: 女性健康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