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城街道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3-02-10 09:2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撰文 叶银芬 邵军祥 张 榆

向着希望的春天奋跃而上

新城街道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资料图片由新城街道提供

  

  经济的脉搏,跳动在新城街道的每一根毛细血管里。从商业街到商圈,从楼宇到园区,处处涌动勃勃生机。

  站在新的起点,新城街道的服务业企业正以进击的姿态,以快一个身位、抢一份先机,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招工用工热潮来袭 人力资源园“先人一步”

  

  春节后,招工用工热潮再度到来。在疫情趋于缓和、各地各企业抢抓生产的背景下,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嘉兴市灵活用工人力资源产业园打响新春“第一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

  1月29日至2月4日,2023年秀洲区“春风行动”暨春季人才交流会如期举行,参与企业共92家,涉及纺织、贸易、服装、医疗、餐饮等多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作为该活动的承办方,嘉兴前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从春节前期就开始积极对接各方资源,为此次招聘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市场正在恢复,人力资源市场也将迎来一片光明。尤其是大型生产企业的用工需求旺盛,我们也在积极对接谋划,保障人才要素。”该公司总经理张一凡告诉记者。

  招工“先人一步”,生产才能“快人一拍”。前程人力还同步开展了“走出去”招工活动,带着秀洲企业赴云贵川等地驻点招工,实现“点对点”的精准对接,力促一季度开门好。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团分两组出发,涉及企业14家,提供119个工种,共5500多个岗位。现场累计接待求职人数11600余人,初步达成来秀就业意向1500余人。

  此外,2月5日起,由前程人力承办的全区各镇(街道)线下招聘会同步展开。“新的一年,我们也将逐步推进‘安心聘’线上平台落地落实,不断更新招聘信息,为秀洲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打造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云平台。”张一凡说。

  人力资源服务业是新城街道的特色优势产业,辖区拥有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嘉兴市灵活用工人力资源产业园两大平台,目前共入驻企业51家。去年1至12月,两大平台营业收入总计25.62亿元,同比增长48.95%,集聚规上企业8家,实现规上企业营业收入5.55亿元,同比增长44.92%。

  跨境电商“春风”劲吹

  集聚区加码10条新政

  位于新城街道的浙江格蕾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年上来,就忙碌且甜蜜着。“去年‘双11’至今,销量同比增长3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30%,干劲更足了。”该公司总经理陈静霞自信满满道,随着健康消费需求激增,企业“红厨”品牌锅具以天然陶岩技术赢得市场青睐,2023年销售额有望破亿元,比2022年翻一番。

  “跨境电商发展形势日渐向好,我们正计划注册申请‘红厨’的英文商标,拓宽跨境电商渠道,新开出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门店。”

  跨境电商的“春风”吹进了新城街道,吹出了一片更灿烂的发展光景。

  近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出口退运商品税收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自《公告》印发之日起1年内在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代码(1210、9610、9710、9810)项下申报出口,因滞销、退货原因,自出口之日起6个月内原状退运进境的商品(不含食品),可实现退运进境“零税负”。

  “政策出台能够减轻跨境电商企业的负担,提高跨境电商的售后服务水平,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增强跨境电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瞄准红利,备战出击。

  嘉兴麒麟阁是助力外贸企业入驻亚马逊等国际电商大平台的服务机构。开年上班第一天,嘉兴麒麟阁就迫不及待重启“麒麟计划·万企孵化”亚马逊第五期孵化班,助力企业跨境出海。“事实上‘麒麟计划’在春节前就已经开班,但这段时间仍然有几家企业报名,希望新一年跨境电商发展取得新突破。”嘉兴麒麟阁负责人叶红红说,明显感觉到跨境电商市场的复苏势头。这不,春节还没结束,她就接到了不少“问诊”电话。

  跨境电商是新城街道现代服务业重要板块。2022年,集聚区销售额达13.85亿元,同比增长25%。

  聚焦跨境电商发展,中国(嘉兴)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集聚区推出“一企一策”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孵化、成长。不仅如此,集聚区还在市跨境电商政策12条的基础上再推10条新政,今年又一次做出了修订与提升,涉及租金减免、海外推广费、海外平台费补助、海外仓建设及租用等多项内容。

  连日来,新城街道相关工作人员陆续走访企业,“上门推销”集聚区的优势及入驻政策。截至目前,已累计拜访秀洲区企业154家。

  有信心、谋发展成热词

  全力奋进2023年

  尽管春节假期已经结束,新城街道各大商业街和商圈的消费热度依旧不减。餐饮美食店已家家开门营业,堂食的顾客不少,外卖平台不断传来“您有新的订单”提醒;商场、农贸市场热闹非凡,喧闹中夹杂着商家雀跃的吆喝声。

  据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月初八开始,新城街道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复工复产率达95%,城市的美好生活画卷全然绽放。

  “春节期间出门旅行,还没好好看场电影,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市民谢女士约了好闺蜜来到影院,打算观看新上映的电影。“三年来,几乎没好好看过电影,如今向往的生活又回来了!”谢女士感慨道。

  位于江南摩尔商圈的金逸影城店长王天宇也有谢女士的同等感受:久违的“烟火气”正在回归。他告诉记者,虽然影院还没恢复到2019年的热闹,但复苏势头强劲,多部高质量大片卖座叫好。

  “随着高质量的影片源源不断地涌来,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王天宇告诉记者,疫情带来的行业阵痛推动了影城的进阶升级。消费者的需求高了、要求多了,作为公共文化场所的影城也在破译着新的“财富密码”。

  “目前,我们正在对接上海的脱口秀公司,在传统观影的基础上,融合新元素、新节目。”王天宇说。

  “以春之名,应万物生,收获幸福。”2月婚礼纪,嘉兴佳源四季大酒店早早推出了婚宴优惠套餐活动。据该酒店负责人介绍,从情人节到后面的节庆都在积极策划,承包整个春天,奏响“春天和鸣曲”。“2023年,我们将继续保持增长。”上述负责人表示。

  服务业经济具有产业性民生性的双重属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衡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在新的发展节点上,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跑出加速度、干出高质量、率先走在前?

  1月31日下午,新城街道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动员街道上下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状态,乘势而上、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在经济发展上,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立下“三百”“军令状”:完成规(限)上服务业产值超百亿元,规上服务业企业总数超百家,新引入服务业企业超百家。

  在抓实项目引育上,新城街道将按照“1+3+N”的产业布局,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8家,规上服务业企业营收增幅达15%;引进生产性服务业大项目2个以上、优质楼宇项目6个。

  在建强发展平台上,新城街道将大力推进产业平台建设,做强人力资源产业园、灵活用工产业园、跨境电商综试区集聚区三大产业平台,优化“2+3”产业结构,积极打造4A级电商园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街道还将加快搭建国资经营平台,组建成立嘉兴市现代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科学制定企业发展规划和经营思路,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增强城市经营能力。”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潮澎湃,向着春天、向着幸福进发!


标签: 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