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油车港中学揭牌
2022-08-24 09:0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沈沉缘 通讯员 姜智力 陈晓逸

  “近几年来,无论是资金还是政策支持,油车港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从我们镇上的几所校园中就能感受到。”昨天,秀洲区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油车港镇中学为例,该校和杭师大“牵手”后,两地将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通过引入名师工作室等方法,借助外力为油车港镇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创办于1959年的油车港镇中学,是一所乡镇公办初级中学。在油车港镇中学,“名人德育”建设卓有成效,“精彩每一天”课程体系构建凸显亮点,陶艺、农民画教学独占鳌头,跆拳道比赛屡创佳绩……形成教学合力,产生倍增效应,是该校的“成功秘诀”。

  在前期良好的教学基础上,8月22日,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油车港中学正式揭牌,并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2名、理事6名。理事会将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加强联合办学,提高办学水平,采取多种形式支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扩大决策民主,保障与学校改革发展相关的重大事项在决策前能够充分听取各方建议。

  记者了解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油车港中学揭牌后,杭师大将指导并协助做油车港镇中学教师培养工作,在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上采用双导师制,以“项目+团队”的合作模式,结合科研先行、理论与实践研究相融合的模式开展,杭师大专家团队以“阶段诊断+指导”的方式运行,根据油车港镇中学需求规划制定学校发展目标,设置合作子项目。通过大学与该学校一线实践名师相结合的指导模式,形成独特的合作共建型师资培养模式,全面打造合作学校的师资队伍,做到一个人带动一个学科团队,一个团队引领一门课程建设,一门课程打造一个学校特色,一个特色打响一个品牌,共同激发油车港镇教育高质量发展。

  提及油车港镇的教育成果,油车港镇中学是“范本”,而非“孤本”。在油车港镇马厍路南侧、菱坊路东侧,与浙江绿城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的嘉兴绿城育华天鹅湖幼儿园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部分的施工收尾工作,明年9月,这里将开始招生迎新。

  与此同时,多个学校也迅速在油车港“落地开花”。陈家坝公益普惠型配套幼儿园的室外塑胶颗粒场地浇筑和绿化种植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已完成工程预验收,各项工作稳步进行,计划9月投入使用;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正在建设中,它的落户将为本地带来更多高端人才,为油车港镇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

  拔地而起的新学校和蝶变升级的老学校解决了教育供需矛盾,也让油车港学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接下来,油车港镇将继续砥砺前行,在擦亮“学在油车港”品牌的道路上,奋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标签: 油车港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